>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版“封神榜”撞车 央视版二郎神恋妲己

原标题 [三版“封神榜”撞车 央视版二郎神恋妲己]
温碧霞饰演TVB版的妲己
温碧霞饰演TVB版的妲己


  潇湘晨报讯 四大名著一哄而上轮番轰炸电视荧屏的场景,不少观众还记忆犹新。如今四大名著不流行了,但新的“古代名著”热恐怕又将来袭。2013年,三部神话经典“封神榜”可能要撞上了。据了解,这三部新剧在创新上各显神通,央视版会加入爱情元素,二郎神和妲己有感情戏;上海版则号称采用“3D技术”,力图呈现魔幻大片的风格。

  创新 二郎神与妲己谈情

  据相关机构官方网站显示,正在筹拍的包括央视的40集版《封神》、上海新文化传媒的50集版《新封神榜》以及华策影视的60集版《封神传》。

  三个版本内容各有不同,央视版中,杨戬(二郎神)与妲己还会有一段情,万年狐妖附身于冒名救主的侍女“小娥”,造就了一代妖妃妲己,杨戬最终凭着对“小娥”的执着爱情,完成了斩妖除魔的使命。华策版则偏重讲述姜子牙、妲己、申公豹三方势力对“补天彩石”的争夺。

  虽然上海版在剧情上暂时看不出有太多新意,但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版本是最早报批的,并非跟风拍摄,还会创新性地使用3D技术,“我们是考虑到3D效果好看,才选择《封神榜》这个题材,将呈现出魔幻大片的风格。”

  进展 筹拍阶段演员未敲定

  和四大名著一样,《封神榜》也是关注度颇高的一部中国古典巨著。比较著名的有1990年上海经典老版《封神榜》和2001年TVB版的《封神榜》,分别由傅艺伟与温碧霞饰演的妲己都很经典。此外,内地还拍摄了《新封神榜》,这个版本由《凤鸣岐山》、《武王伐纣》两部组成。记者采访了华策影视宣传负责人胡芳,她透露公司早就知道与其他两个版本撞上了,但依然非常有信心,“我们的故事不是翻拍之前的版本,而是会重新进行剧情编排。其他两个版本应该也会有自己创新的地方。”

  不过胡芳以未签约为由拒绝透露演员阵容,只是介绍“4月份会开始建组,明年上半年应该可以和观众见面”。上海版《新封神榜》虽然今年年底才能开拍,演员阵容也没敲定,但负责人李先生透露,该剧会由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担当制片人。

  解读《封神榜》重拍率低,操作容易

  古典名著被重拍并不新鲜,《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被反复搬上荧屏过无数次。但像《封神榜》这样,同时被三家电视公司相中,并不多见。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四大名著经过一轮大规模的重拍后,遭到不少诟病,受到一些政策限制。最重要的是观众对这些剧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名著重拍无论是剧本创作还是观众基础,都有着其他电视剧无可比拟的优势。《封神榜》的知名度、地位和四大名著差不很远,重拍频率却要少一些,对观众来说新鲜感较强。同类型古典名著方面,《搜神记》知名度不够,《聊斋志异》故事线太多,《封神榜》操作起来则相对最容易。从这些原因来分析,大家把目光聚焦到《封神榜》上就不奇怪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