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姜戈》或4月8日国内上映 昆汀作品首次来华

2013年03月14日09:2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姜戈》或4月8日国内上映 昆汀作品首次来华]
昆汀作品首次来华

 《姜戈》剧照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记者从哥伦比亚中国代表处获悉,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新片《被解放的姜戈》(简称“姜戈”)确定引进,暂定4月8日上映。该片也成为昆汀首部登陆中国内地的大银幕作品,对华语电影颇感兴趣的他有望来华宣传。血腥暴力一直是昆汀电影的传统,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影片国内上映版将有部分删减,具体哪些内容无论是片方还是发行方都不愿回应。

  昆汀作品首次来华

  “姜戈”是昆汀向1966年塞吉奥-考布西导演的同名西部片致敬之作,是部集合大量幽默元素、动作场面以及各种新奇有趣点子的意大利式通心粉西部片。影片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前,一位名叫姜戈的黑奴(杰米-福克斯饰)在牙医金-舒尔茨帮助下变成自由人,二人联手前往农场主卡尔文-坎迪(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家解救姜戈妻子布隆希达(凯丽-华盛顿饰)的故事。

  影片自去年12月25日在北美上映以来已取得1.61亿美元票房,全球票房超过4亿美元。作为昆汀的第8部长片,“姜戈”全球上映国家(地区)之前已达75个,亚洲地区包括越南、叙利亚、伊拉克等国都已上映,中国将是第76个上映的国家(地区)。凭借代表作《低俗小说》《杀死比尔》《无耻混蛋》,昆汀在中国拥有大量忠实影迷,但他的作品在内地大银幕公映却是头一次。

  国内版删减并不多

  “姜戈”在刚结束的奥斯卡中,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并提名最佳影片,其成为第三部在内地上映的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片(前两部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悲惨世界》)。

  影片北美上映时长为165分钟,由于涉及部分血腥暴力镜头,据记者所知国内上映版有部分删减,但时间较短,并不影响整体剧情,昆汀本人也参与了剪辑。据悉,该片DVD和蓝光将于4月16日在北美发行,不仅包含正片还有192分钟原始版本。按照目前上映日期,票房受盗版影响会较小。

  ■ 昆汀中国缘

  《落水狗》致敬港片

  众所周知昆汀对邵氏功夫片在内的华语片兴趣十足,在他的处女长片《落水狗》里,有两个段落和一处场景是模仿香港导演林岭东的《龙虎风云》(1987)。昆汀曾表示这部周润发和李修贤主演的电影是他最爱的港片之一。

  《杀死比尔》中国取景

  2002年5月昆汀及《杀死比尔》演员抵京进行武术训练。6月中旬进驻北影厂,片中青叶屋的场景就是在这里搭建并拍摄的。剧组还前往宁夏中卫高庙拍摄。

  此外,昆汀自看过《少林三十六房》起就很想和刘家辉合作,在《杀死比尔2》中他实现了这个愿望。

  担任《英雄》北美监制

  张艺谋导演的《英雄》北美发行权被米拉麦克斯公司购得,为了寻找合适的发行时机,2004年米拉麦克斯公司拉到昆汀担任该片监制(只限北美),虽然没担任具体工作,但首映式时昆汀陪着张艺谋一起走红毯,以及海报上其硕大的名字,还是吸引了诸多北美观众捧场。

  ■ “小李”很忙

  “盖茨比”

  揭幕戛纳影展

  日前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由巴兹-卢赫曼导演、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3D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成为本届电影开幕片。该片北美上映为5月10日,国内有望引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