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季档美剧口味重 《行尸走肉》现“僵尸盛况”

2013年03月14日08: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春季档美剧口味重 《行尸走肉》现“僵尸盛况”]
《破产姐妹》海报
《破产姐妹》海报

《戏中迷局》海报
《戏中迷局》海报

《行尸走肉》海报
《行尸走肉》海报

《生活大爆炸》海报
《生活大爆炸》海报


  广州日报讯 美剧春季档真是类型多样、精彩纷呈:《戏中迷局》迎来了《越狱》著名男星T-bag的回归;《行尸走肉》的“僵尸盛况”渐入佳境;《斯巴达克斯》最终季重磅归来,不知多少人在盼着呢——这几部剧口味太重,神经脆弱的观众最好不要涉猎或者找人陪同观看。

  而轻松的喜剧方面,口碑极好的《破产姐妹2》和《生活大爆炸6》,依然无比欢乐、妙语连珠,对于缓解紧张的神经疗效显著。

  轻松爆笑

  胜在毒舌台词 可做英文教材

  《破产姐妹》第二季 温暖毒舌达到治愈系效果

  剧透一点:麦克斯和卡洛琳就是两个“破产姐妹”。新一季里,卡洛琳邂逅了帅气又贴心的糖果店老板,低价租了一家发生过凶案的店铺,蛋糕店也终于搭建起来……

  点评:两位女主角清新自然、惹人喜爱。麦克斯表面看尖酸刻薄,其实内心善良。新一季里她依然是一张毒舌、刀子嘴不饶人,但每次都能说到点子上,她的一语双关让人忍俊不禁,而一颗豆腐心又让人对她有些同情。主角们满口段子,各种“无节操、无下限”使该剧生活气息十足。

  亮点推荐:我记得剧中有一幕,卡洛琳在吵架后赌气搬出麦克斯的家,独自去酒吧买醉。喝醉后还是回到了那个家,对麦克斯说:“我现在一无所有,太需要开那个面包店,我知道你害怕成功,但我相信你的梦想,求求你了,我们一起合作,我们会成功的。”哪怕生活再苦,两人却始终不放弃梦想,在毒舌中散发出来的温暖,有点治愈效果,也远比单纯的说教有意思的多。

  《生活大爆炸》第六季

  当天才遇到情感纠葛

  剧透一点:第六季里,在室友们感情逐渐稳定的同时,只有印度人拉贾还是形单影只,而谢耳朵和艾米的恋情也出现了一些磨合上的障碍。然而,新戏里笑料已经没那么多,故事中掺杂情感的纠葛越来越多,对于友情的描述不再那么浓重,天才们正在被家庭、情感之类的东西变成正常人!

  点评:但凡提到美剧,《生活大爆炸》都是无法忽略的。经过了前面3季的风光(横扫各大专业奖项),第六季的声势有点弱了,或许因为3个天才都开始“重色轻友”?不过即使面对女友,谢耳朵依然那般毒舌。

  观剧指南:人们始终都愿意看到呆萌的天才们天真无邪的相处状态,就像当初追看的《老友记》一样,我们也在怀念美好的学生时代。而当主角们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时,他们全新的为人处世自然会带给人一些怀旧的伤感,因为交流已经没那么顺畅了。或许等4个人都结婚了,《生活大爆炸》就该说再见了。

  惊悚斗智

  《盗梦空间》式叙事,挑战你智商

  《戏中迷局》第一季 T-bag在下一步很大的棋?

  剧透一点:《戏中迷局》中,调查记者杰夫-塞夫顿的哥哥失踪了,而他开始怀疑此事与当时热门纪录片《戏中迷局》有密切关系。于是,杰夫追根究底,探寻幕后令人毛骨悚然的地下世界。

  点评:该剧的故事类似《盗梦空间》——情节存在三重嵌套,结构复杂,悬念丛生,是一部高度概念化的剧集。中国粉丝的“老朋友”——《越狱》中的著名男星T-bag再次饰演残忍的大反派,纠结凶悍的表情让人顿感紧张。剧中充满神秘事物,神秘的电视剧、神秘的影迷、神秘的投资人、神秘的失踪,或许因为过于神秘了,难以理解,有观众似懂非懂地问:“难道T-bag在下一步很大的棋?”

  第一集中,镜头不停地在戏中戏和主线剧情之间来回闪啊闪的,让人有点晕,有看晕的网友讽刺它为脑残剧。

  观剧指南:从目前的剧情来看,播出平台CW电视台确实准备想把它做成“洗脑神剧”,但它的逻辑强烈挑战观众智商,可能会让很多人离它而去,大家也还在好奇演技诡异的T-bag还能走多久。另外,女主角的外形也不错。

  惊险打斗 荣耀与利益 复仇与命运

  《行尸走肉》第三季:灾难蔓延时的人性刻画

  剧透一点:第三季的《行尸走肉》算渐入佳境了,安德鲁-林肯饰演的持弩男主角瑞克很抢眼,还有更抢眼的大卫-莫瑞瑟饰演的总督,失去一只眼睛的他更加摄人,他的阴谋究竟为何,实在令人心痒,尤其是新一季海报上那句“以眼还眼”也吊足观众口味。

  点评:把僵尸拍成电视剧其实很冒险,这些步伐沉重、满脸烂肉的僵尸,一来不可能像吸血鬼一样风流倜傥地去和主人公谈恋爱,二来剧情安排上,也不能光是暴打僵尸,这很容易让人生厌。好在《行尸走肉》,其实是让观众看到了灾难蔓延时的人性。

  观剧指南:如果你是怀着像看好莱坞僵尸电影般,为追求步步惊心去看这部剧集,可能会有小失望,因为这部剧在剧情上的发展有点缓慢。戏中你会看到很多寂静的大场景、阴沉的大太阳以及令人窒息的大街道,这些都用来描述被僵尸统治城市的无奈。当然,你最好不要吃饭时间观看,否则可能会影响到你的食欲。

  《斯巴达克斯》终结季:“重口味”,无剧能出其右

  剧透一点:在最后一季《斯巴达克斯》中,斯巴达克斯将带领他的奴隶大军和罗马人进行殊死战争。重要配角也都回归,而其他主要角色在上一季已经全灭光了。在这场血与沙、荣耀与利益,复仇与命运的战争中,究竟谁能战到最后?剧中似乎要提出一些问题:何时才算胜利?战争何时结束?

  点评:此前,《斯巴达克斯》一推出就瞬间俘获众多粉丝,被誉为“重口味”美剧代表作。而第三季的重口味程度甚至“变本加厉”,制作方仿佛在履行“还粉丝们一个最宏大、最疯狂、最震撼的完结季”的承诺。

  观剧指南:最后一季,斯巴达克斯军队和罗马军团的对决残酷指数上升:一刀捅进肚子已经属于非常仁慈的做法。还有新亮相的狠角色出没,真心要提醒神经脆弱、对人性抱有美好信念的小清新慎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