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六小龄童“被死亡” 现身辟谣:一定活到200岁

2013年03月14日07:5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六小龄童“被死亡” 现身辟谣:一定活到200岁]
六小龄童新剧剧照
六小龄童新剧剧照

 六小龄童"被死亡"


  新快报讯 昨日凌晨,有网友在网上爆出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去世的消息,引起大批网友关注,但随后六小龄童现身微博亲自辟谣,称自己正在片场拍戏,对于造谣者会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网友“摆乌龙”称六小龄童浙江病逝

  乌龙事件源于昨日凌晨某加V网友的微博,原文写道:“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83版《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3月12日早上八点半病逝于浙江绍兴慈济医院,享年53岁。如果他给你的童年带去了无数欢乐,如果你觉得他是无可超越的经典,请默默地转发,让更多人祝愿猴哥,伴随我们成长永远的偶像一路走好!!”

  不过,昨日早上八点多,六小龄童就转发了该微博,并发了一个笑脸作为辟谣。随后原微博也被贴上“此内容为不实消息,已处理”的标签。之后,六小龄童再次通过微博澄清,他写道:“刚刚看到微博上有人发微博说我已于3月12日去世,今天是3月13日,我正在电视剧《新燕子李三》无锡片场拍戏,一切很好,请网站及网民朋友查一下他是谁,我也会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六小龄童写博 谈“遏制网络谣言”

  在微博上辟谣后,六小龄童还在博客上发表名为《如何遏制网络谣言?》的文章,除了将“被死亡”事件的整个过程记录下来,还提到自己去年发过的一篇《我又“被代言”了》的博文,没想到今年就遇到了“被死亡”的事情,斥责网络造谣的可耻。六小龄童称自己在电视剧《新燕子李三》的无锡片场拍戏,但昨日一大早他的太太以及一些熟识的媒体、朋友纷纷打电话、发短信、微信询问他是否安好,他才发现微博上有人说他已于3月12日去世,还有不明真相的网民甚至是被权威认证的媒体、个人的微博跟风转发。六小龄童表示自己猜测造谣人或许是为了增加点击率才做出此事。但对于个别人认为他在为新戏炒作,他则解释说:“3月8日我刚在片场接受了全国五十余家媒体的采访,没必要通过如此低劣的手段去宣传。”

  之后,六小龄童还指出,1983年他拍《西游记》时也曾“被去世”,“播完前十一集后因继续拍摄没有再播,也曾有谣传说我摔死了,那不属于恶意造谣,还是属于善意关注的,但现在这样的疯传完全是始作俑者无耻的诽谤。”

  在谴责造谣者的同时,六小龄童也表示,很多网民的留言都令他感动,而“师兄”何家劲和“师弟”马德华都打电话询问了他的情况,“这令我很感动,在微博上还看到很多悼念我的话,非常好笑,令我知道一个人去世后会有那么多人来悼念。谢谢所有喜欢和关心我的观众朋友,我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我会记住我的老友给我的一句话:带给国人无比快乐和无限荣光的六小龄童,一定要活到两百岁。”

  链接

  那些“被去世”的明星

  事实上,娱乐圈中“被去世”的明星还不少,几乎隔三差五就会有这种乌龙消息,国外的有尼古拉斯-凯奇等巨星,国内的包括成龙、刘德华等人都曾碰到过这种悲催事件。有网友就戏称:“在娱乐圈混,要经得起艳羡,就要经得起娱乐,要经得起瞻仰,也要经得起造谣。”

  ●摩根-弗里曼

  2013年的2月19日早上8点,有消息指著名演员摩根-弗里曼因心脏病在洛杉矶去世。事后证明,这是一个谣言。这已是这位好莱坞老戏骨第二次被死亡。而死亡原因一模一样,都是心脏病。

  ●成龙

  2011年的3月29日,外国网站突然出现一条“成龙因心脏病突发在美国去世”的新闻。这条愚人节前的新闻被传出后迅速引发关注,为此成龙公司澄清,称刚与成龙通过电话,此消息仅是一场乌龙。

  ●刘德华

  2011年11月,昵称Kiss-babylove 的网友在“巴哈姆特”网站张贴一篇名为“《永远的天王》刘德华,心肌梗塞猝死”的新闻,还打出“苹果即时”的字样来冒充媒体报道。文中所述刘德华因心肌梗塞在浴室昏倒,送医不治“死亡”。该文虽没多久就被删除,但遭很多网友炮轰:“你这玩笑开大了!”“很好玩吗?这样乱诅咒人!”

  ●尼古拉斯-凯奇

  2013年1月18日凌晨,微博中流传出好莱坞知名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在滑雪中不慎身亡的消息,令网友唏嘘不已。之后电影网站时光网发文否认了这一传闻,称尼古拉斯-凯奇“被死亡”只是无良网站的恶作剧。

  ●李宇春

  2013年2月,李宇春莫名被传因整容失败死亡。随后李宇春以名誉侵权为由,将大一学生邹某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

  ●任达华

  网上曾疯传任达华病逝,不过,后来查证是根据新闻《知名艺人柯受良在沪猝死警方初步断定为酗酒过量》所修改的一则假消息,相同的内文只是修改了人名而已。

  ●金庸

  作家金庸也曾“被去世”多次,各种发病去世的消息曾经被各大论坛转载,但随后金庸的朋友纷纷出面辟谣,并斥责发帖者无事生非,纯属恶搞。

  ●郑秀文

  2005年6月,怪病缠身又被传过不下十次死讯的郑秀文,被传出患上许多疑难杂症。对于郑秀文的“死讯”,她的经纪人表示,郑秀文要他转告大家,她没有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