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闻头条人物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冰冰独家讲述:我在北美孤身游学的日子

2013年03月13日22:2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李冰冰独家讲述:我在北美孤身游学的日子]

  搜狐娱乐讯(搜狐驻洛杉矶站-Reelme北美电影新生代/图文 视频)之前约李冰冰的采访,都还比较顺利的能约上,可这次在洛杉矶,听闻李冰冰也在,想约个专访,她却一直婉言拒绝,理由是不参加奥斯卡,来见见一些老朋友,没有什么可以聊的。记者锲而不舍,换言表示,那就聊聊海外游学生活吧,她也不太情愿:这只是当初一个很简单的想法——游学!因为喜欢,所以想来这里学学语言,放慢一些节奏和脚步,感受一下美国的文化,顺带一些工作安排,完全一种是“举重若轻”的状态。

  接受了她美国经纪公司的建议,李冰冰没有去参加奥斯卡的红毯,而是选择了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一周的各种电影圈party,接下来的一个月,她会留在洛杉矶继续语言学习,以及去各大studio与制片人、导演谈项目。

  《雪花秘扇》的全球热映,李冰冰参加了不少美国主流脱口秀节目,她在《生化危机5》中突然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并扮演了戏份相当吃重的角色,她在去年11月加盟了美国的经纪公司UTA(约翰尼德普也是此公司代理的艺人),我们不知道的是,整个去年的秋天,她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在洛杉矶学习英语,适应这里的生活,对于一个处在事业黄金期的女艺人,在国内消失了三四个月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而也许正是消失的这些日子,让李冰冰感受到了别样的生活。

  “举重若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这需要一个很大的勇气,需要一次背包就走的决定,她要面对的是“独立生活、融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对于一个国内顶级女艺人,放下“名和利”也绝非易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次“内心的较量”,2012年9月,李冰冰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

  旅美游学—— 哪一天真的绷不住了,随时可以回来

  去年秋天,如果你在洛杉矶就读语言学校,很可能遇到过一个长得很像李冰冰的同学,素颜、背包、仔裤、平底鞋……,这样的画面不难想象,没错,或许她就是你的新同学。

  代言万宝龙的时候,李冰冰就意识到“不管你说得再不好,对方希望听你说话,而不是听翻译说话”。

  经历过有言讲不出的局促,李冰冰开始一条漫长的英语自学之路。

  尽管《功夫之王》、《雪花秘扇》,以及《生化危机5》的拍摄和海外宣传让李冰冰的英语得到了极大锻炼,也增强了她说英语的自信心,但她心里也清楚,语言的学习,不是光靠接拍合拍片就能练得。2012年9月,结束《生化危机5》北美宣传后,李冰冰决定独自留美,学语言,既为培养一种语言习惯(别看是些简单的句子和会话,你要想说对了,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它需要你用另一种语言思维,她要培养的就是这种思维,学语言让她很疯狂,也很享受,她喜欢这种不断进步的感觉),也为感受别样的生活。

  这样的转变,对于一个习惯了十几年靠助理打点生活起居的大陆女艺人来说,实现起来并没有听起来那么容易。

  “我来,是带着着一个人远足,远离喧嚣的态度的,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给自己一份平静,到了人生的这个阶段,在别人眼里可能有一些小小的成绩,而我希望自己有勇气去放弃一些东西,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儿。所以才所以才鼓了一次又一次的勇气,一个人,在洛杉矶留下来。”李冰冰说。

  去年秋天的几个月中,李冰冰犯了常人从小到大能犯的各种低级高级的生活常识错误,也在不断地为自己各种错误买单。很难想象像她这样一个A咖女艺人,自己一个人在洛杉矶自己找房子、考驾照、做饭、找学校,从不需要说英文就能生活的中国城搬到不说英文活不了的洛杉矶西城,换了两家学校,搬了三次家。说到第一个学校的时候,她还耿耿于怀于那个不靠谱的学校导致她浪费了很多课时,留学生的节俭心态一览无余。

  “其实我可以带个助理,帮我解决这一切问题,我也买好了回程机票,哪一天真的绷不住了,随时可以回来。但我希望能够享受另一种生活,一种又回到了学生时期的单纯的简单的难得的生活,我也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就像每一个最普通的游学生一样。”李冰冰说, 做这样的决定,起初内心是很忐忑的,“《生化危机5》在好莱坞做完了所有的宣传,同事们该走的也都一一的离开了,我在内心的各种犹豫不决中忐忑地留了下来,送同事们上车去机场的时候,我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下来,不是为了离别而哭,只是有些伤感,毫不讳言地说,当时我内心是缺少勇气的,很不安,又必须劝自己鼓起勇气。在洛杉矶的头几天,各种抓瞎,我知道这是我想过另一种生活所必须付出的代价,所必须缴的学费,包括经济上的、时间上的和精神压力上的学费。”

  所幸的是,几个月下来,当面对媒体时,她不无自信和骄傲地说“在美国,我就是自己的助手、自己的经理人、自己的manager。”但正是这样的经历,让她摆脱了过去在国内被助理拥簇和时刻需要被保护的心态和姿态。现在的她可以很自信地独自出席各种大小场合,放松但却有掌控力。

  当记者赞叹即将在内地上映的《生化危机5》中,她的英语已经很流利时,李冰冰摆了摆手,离她的目标还有段距离呢!而经历了几个月的游学生活,在大小派对中一路对语言的强化训练的她,也会有点自得地说,很多中国家长教育孩子的时候会说小时候不学习英语一辈子都没有希望了,“我就是要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他们不要这样,还是要多鼓励!从什么时候开始学都来得及。”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