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虎胆龙威5》内地将上映 老布55岁再战银幕

2013年03月13日15: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虎胆龙威5》内地将上映 老布55岁再战银幕]
杰克(右)继承了他老子的优良基因,也是个打不死的家伙
杰克(右)继承了他老子的优良基因,也是个打不死的家伙

将直升机从天上拉下来,这可不是凡人能做到的
将直升机从天上拉下来,这可不是凡人能做到的

“人们都以为了解我,其实并非如此,他们把我写得很‘猛’,但我发现,随着年龄增长,我的眼泪也越来越多。”
“人们都以为了解我,其实并非如此,他们把我写得很‘猛’,但我发现,随着年龄增长,我的眼泪也越来越多。”

超模尤莉娅-斯尼吉尔扮演的美艳反派,是男性观众的“终极福利”
超模尤莉娅-斯尼吉尔扮演的美艳反派,是男性观众的“终极福利”


  羊城晚报讯 “你说,到底是麻烦都找你,还是你总是找麻烦?”这是在《虎胆龙威5》末尾,约翰-麦克莱恩的儿子对他说的话。作为前四集赚了超过12亿美元的动作系列大片的最新作品,这部被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寄予厚望的年度巨制将于3月14日在中国内地公映,记者昨日观看了试映场,再次感受了一把布鲁斯-威利斯这25年来在该系列中的神韵——恰如其英文片名“Die Hard”所描述的那样,怎么都死不了。

  再一次,

  “恰好”遇到惊天阴谋

  在1988年的《虎胆龙威》中,警探约翰-麦克莱恩从纽约到洛杉矶找老婆,顺便参加了一个派对就遇上歹徒劫人质抢金库。在之后的几集里,他这种“出门必遇惊天大阴谋”的敏感体质屡屡发挥作用,比如两年后约翰警探到机场接老婆,立刻遇到中美洲毒枭艾将军大逃亡……在离第一集已经有25年的今天,老约翰到俄罗斯找儿子,结果发现儿子其实是中情局间谍,而且又毫无意外地被卷进了一场核危机的大阴谋。

  再一次,

  “轻松”创造不死神话

  《虎胆龙威》系列一条不成文的规则是,每一部规模都要比上一部大。首部被围困于高楼中,第二部在机场折腾,第三部扩散到纽约市,第四部全美都倒了霉,第五部俄罗斯恐怖分子的目标是整个世界,如果有第六部的话(其实老布是第五、第六部一起接的),那约翰警探就得上太空缉凶了。

  这25年间,约翰毁掉的大楼、汽车与飞机不计其数。有人统计过,《虎胆龙威》前四集中约翰总共经历过9次超级大爆炸,撂倒了315个敌人——当然,他自己安然无恙。在《虎胆龙威5》中,老约翰更是将这种“不死做派”发挥到了极致——他经历了各种类型的高空坠落,最后还将一架重达25吨的直升机米-26从天上拉了下来,而自己一点都没事!

  最新

  剧情

  老布出场,

  年轻人靠边站!

  作为一部有历史的系列动作片,《虎胆龙威5》像很多同类型的片子那样,开始为老英雄找新搭档以避免观众看腻。上一集里,约翰有了个年轻的黑客当帮手;而这一集,则有中情局的帅儿子。但是,还是没人能抢走老家伙的风头。

  从跟儿子见面开始,约翰就担纲起“全能保姆”的角色。中情局的间谍儿子在这个资深警探前就像根“嫩草”,不但屡屡靠老爹救命,山穷水尽之时还需要老爹来一场“心理辅导”。因此,尽管约翰这个角色被美国媒体嘲笑为“头更秃,身更胖,衣着品位一再下降”,但在电影里,他还是有足够的资格嘲笑儿子“要不要给你泡杯巧克力热奶,再给你套上中情局拖鞋”,更有权利放言:“我绝对称得上是‘年度最佳父亲’的候选人!”

  “儿子,我爱你”这样的煽情或许感动不了很多人,但影片最后老布甩出一句“为了孩子我拼了”然后不顾性命地要跟直升机“同归于尽”的劲头还是让很多观众泪洒衣襟。58岁的布鲁斯-威利斯的搏命演出赢得了很多冲着他的金字招牌和《虎胆龙威》系列名头而来的观众的尊敬——大家都很清楚,虽然约翰不会死,但布鲁斯-威利斯却是个血肉凡人。

  最新

  外景

  “死城”决战,辐射能奈我何?

  在每一部正宗的好莱坞动作巨制中,都少不了追车、枪战、爆炸这些“硬通货”。而这些动作场面发生在何地,同样是决定一部电影品质的关键因素。《虎胆龙威5》这次将故事放到俄罗斯和乌克兰,其中甚至包括当年因前苏联核泄漏事件而被抛弃的切尔诺贝利。这个神秘的“死城”再次成了验证老布“不死之身”的道具:当反派个个全身武装严防辐射,老布却只穿着紧身背心就进城了——看看吧,谁再说他是人类我跟谁急!

  一直以来,好莱坞电影在选取外景时都颇有俄罗斯情结。在《碟中谍4》中,俄罗斯的标志性建筑——克里姆林宫被炸毁;而这次的《虎胆龙威5》,老布父子兵则将前苏联产物切尔诺贝利闹了个底朝天。同时,怀着某种微妙的心理,美国电影似乎总是在创造俄国大反派时最具想象力,就像《2012》里很多人都对主人公一家无感却记住了那个自私的俄罗斯大亨。《虎胆龙威5》中便有三个当地大反派令人印象深刻——有头脑的大阴谋家,将中情局玩得团团转;美艳的阴谋家之女,性格极其凶狠;此外还有一个阴阳怪气爱吃胡萝卜的家伙。

  戏说

  老布

  老布,

  超级英雄联盟欢迎你!

  如果头两部《虎胆龙威》让人觉得,布鲁斯-威利斯扮演的角色还只是个“威猛警察”。那么到了今天,你一定会觉得这个人物其实很“不对劲”——是的,一个不会死的家伙真的还能算是正常人类吗?他早就应该加入“超级英雄”的行列了!如果未来还有《虎胆龙威6》,建议导演先请来所有的超级英雄给老布搞个“入会欢迎仪式”。或许,他们到时候会这么说——

  擎天柱:听说你曾经被五辆汽车压在下面却仍然能够活命?我觉得,这一定是汽车的问题……

  钢铁侠:你真的没有穿盔甲吗?这不公平……我要给我的导演打电话……

  圣斗士:我们最近剥夺了一辉的“不死鸟”称号,因为我们觉得你更适合拥有它。

  金刚狼:我知道你不会死,但告诉你一个秘密,如果拥有一身钢筋铁骨,你以后从天上摔下来的时候就根本不会痛噢!要不要考虑像我一样做个手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