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忠烈杨家将 > 《忠烈杨家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云金为《杨家将》定制评书 自爆和周渝民有缘

2013年03月13日10:42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河南影视、华谊兄弟、天马电影联合出品,曾执导过《霍元甲》《白发魔女传》等经典影片的国际导演于仁泰执导,郑少秋、徐帆、郑伊健、于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吴尊、付辛博、邵兵、安以轩等主演的的古装战争巨制《忠烈杨家将》,将于4月4日公映。近日,著名80后相声演员曹云金应邀为该片“定制”了短篇评书《忠烈杨家将》。曹云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期待能出演杨家将中四郎、五郎这样的小生角色,并笑言自己与合拍过电影的周渝民很有缘分。

  说缘分-曾与周渝民合演电影

  当天,在湖广会馆录制短篇评书《忠烈杨家将》的曹云金一身长袍,说到兴起时“手舞足蹈”,不改“相声小王子”的本色。据悉,这是曹云金首次为一部电影“定制”评书作品。

  说到杨家将的故事,曹云金表示,自己儿时对田连元老师说的《杨家将》非常痴狂,因此自己不敢说是在演说《杨家将》,只是在电影《忠烈杨家将》上映前先做个预热,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这个故事。

  受邀为电影《忠烈杨家将》说段“定制”的评述,曹云金觉得都是缘分使然。他说,自己刚拍完一部电影,去配音时,《忠烈杨家将》正好在同一个地点做混录,大家在一起聊天,自己也就此知道了这部电影。此外,曹云金与《忠烈杨家将》的演员也颇有缘分:“之前我拍的一部电影是和仔仔(周渝民)合作的,《忠烈杨家将》里也有仔仔的表演,所以说都是比较有缘的。”

  至于假如扮演一个杨家将的角色会选谁时,曹云金笑说,不是四郎就是五郎,因为这两个角色在京剧里是小生扮相:“我也一直惦记着演小生,一直都没演成。”

  说评书-年轻人很难踏实坐下来

  曹云金此前有过单口作品,比如《官场斗》等。他表示,自己以往说的书中,《三国》、《杨家将》这样的袍带书少一些,《隋唐演义》等短打类相对较多。通过这次表演《忠烈杨家将》,也让他更多地了解了一些有关这部评书的知识。

  说到现如今评书不像相声等曲艺形式受欢迎的现状,曹云金分析说,首先合适的剧场不好找,说书最好是一个容纳百人的小园子,大家坐着聊,剧场太大的话,观众离得太远,不方便表演和交流。此外,曹云金也承认现在的年轻人很难踏实地坐下来听你说书:“你必须踏踏实实地坐在这儿听,这是评书表演最大的难度。年轻人现在坐不住,他在酒吧可以干很多事,可以听听音乐聊聊天,但是在剧场需要传递信息的东西不是这样的性质,和看话剧一样,如果现在站起来出去打15分钟电话,你再回来中间的那些信息就没有了。”

  至于如何解决这个困境,曹云金自己也有些无奈,他认为需要更多优秀的演员来吸引更多的人喜欢这门艺术:“靠你的个人魅力带动其他人走进来、并踏踏实实地欣赏这门艺术。”

  电影《忠烈杨家将》将于4月4日在全国上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