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佩斯回归荧屏拍喜剧 看点在其叙事能力高超

2013年03月13日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陈佩斯回归荧屏拍喜剧 看点在其叙事能力高超]
陈佩斯出席活动
陈佩斯出席活动


  京华时报讯 制片人郑凯南坦言,陈佩斯是一个十分“执拗”、“有性格”的人,这种略带偏执味道的评价让我相信他的这部剧会有所成就。事实上,陈佩斯早已不需要用什么“成就”来证明自己。

  3月11日下午,陈佩斯为其自导自演的复归之作《好大一个家》举行媒体见面会,这个见面会宣告了陈佩斯的“回归”——他要重操旧业拍摄一部电视喜剧,给人一个骨子里面非常“硬”的形象——任何一件事,他都只忠实于自己的内心,做事一定做到自己认为满意的结果才行。所以他会坚持排演话剧,会愿意拍摄一部“结构喜剧”。

  目前的电视观众其实还是饥渴的。这就像电影市场,徐峥说,“《泰囧》没有那么好,是观众实在没有选择了”。陈佩斯不是无名小辈,但是电视剧市场英雄难觅却是不争的事实。现在陈佩斯要从剧场跳回到荧屏中,这是一种雄心勃勃,是一种风险挑战。

  很多年前,我们有《编辑部的故事》和《我爱我家》,那时我们相信电视剧家族里可以有喜剧成员。然而之后的二十多年里,我们越来越想不起面对电视剧发笑是一种什么感觉,我们只相信小品可以让我们发笑。再后来,我们发现小品也不是都那么好笑了,越来越多的笑声集中到了剧场里。

  怎么办?重新让电视剧观众大笑就不能拼凑网上笑料,不能小看观众,不能只用明星,不能只关心收益。

  任何成功电视剧的典范,几乎没有一部是为了模仿别人而诞生,也没有一部受欢迎的电视剧因为模仿才成功,无论是《亮剑》还是《蜗居》,无论是《康熙王朝》还是《刘老根》。所以,很久没有再看到电视喜剧的我在面对“结构喜剧”这么抽象的术语时,反而会有一种期待。至少这个叫陈佩斯的人有十多年喜剧编剧和导演的经验,至少他愿意对自己作品负责任。他愿意用两年研究剧本,愿意用更多时间设计一部喜剧而不是简单地投观众所好拍几十集戏。陈佩斯说过“喜剧是悲剧的延伸”,在这个长篇电视剧盛行的时代,或许最大的看点并不仅在于笑料,而是一个编导的叙事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