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游-降魔篇》 > 《西游-降魔篇》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游》票房破12亿:减法营销克制营销的成功

2013年03月13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西游》票房破12亿:减法营销克制营销的成功]
《西游》剧照
《西游》剧照


  京华时报讯 如果你是一家初涉电影的菜鸟公司,且有人急于向你兜售所谓《西游·降魔篇》的成功圣经,那你可要小心了。《西游·降魔篇》不过是用其华丽的数据与《泰囧》一道证明,内地观众对电影的饥饿式消费令人瞠目。

  《西游·降魔篇》的票仓基础和《一九四二》颇为相似,同样是一位华语影坛最具人气的导演,同样在票房市场功勋卓著。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华谊兄弟学会了低调。与《一九四二》的加法营销相反,《西游·降魔篇》先期采取了减法营销。映前一直是概念预告片打天下,对影片中人物和角色信息一概屏蔽,直到上映前几天的点映场,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猴哥不是周星驰。

  减法营销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有意为之,营造神秘感与悬念,一种是影片本身的质量问题,羞于早早示人。《西游·降魔篇》宣传方曾组织过一场3D版预告片观影,除了大圣背影和如来神掌毫无信息量可言,3D效果也令人大失所望,一度令人怀疑其信心。

  当《西游·降魔篇》最终撩开她的面纱,在舆论上惊起一滩鸥鹭。有人趋之若鹜顶礼膜拜,也有如叶大鹰导演者直呼:“看了《西游·降魔篇》开篇就拿儿童被魔怪吃掉的情节造悬念……从头到尾一种被咯吱的感觉。不明白的是影评人们还大肆吹捧成‘后现代’?真叫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被当成猴耍还替人吆喝。”《西游·降魔篇》不论立意还是制作上暴露出的毛病虽是彻头彻尾的,但也是一部有破有立的电影。可怕的是之后关于影片好与烂的极端争议一度升级,而且完全偏离了艺术与批评的范畴,不少意见相左的好友在微博上恶语相向,甚至人身攻击。而这些都无形中成为《西游·降魔篇》票房的助推器。

  整体而言,《西游·降魔篇》并不是必然成功的电影,周星驰与冯小刚、姜文一样,只是暗藏高票房作品的可能,而华谊兄弟也不过是拥有刷新纪录的潜质。该片票房上的成功,克制营销是最大利器。首先体现在对舆论利用和导向上,有抓有放,且善于利用和挑拨话题,尤其是前期保密工作堪称一绝。如果《西游·降魔篇》像《一九四二》早早投放大量宣传物料,叶大鹰似的言论极有可能将誉美之词淹没,票房前景不堪设想。此外周星驰也吸收了冯小刚和陆川此前的反面教训,未再出现自绝“钱途”的不当言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