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京报:与现实相比 《贤妻》弱智得让人着急

2013年03月13日07:4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新京报:与现实相比 《贤妻》弱智得让人着急]
《贤妻》海报
《贤妻》海报


  新京报讯 电视剧《贤妻》开播前,刘涛挥挥洒洒写下长篇微博《底线》,讲述自己与丈夫在经历金融危机后携手渡过难关的故事。在这篇名为《底线》的微博中,刘涛表示:“要做一名贤妻,底线是什么?不是挺老公,哄婆婆,斗小三,而是保住妻子这个职称。”然而,与刘涛活生生的现实生活相比,《贤妻》弱智得让人着急。

  电视剧《贤妻》中,刘涛扮演一名扶持丈夫成功后隐退的糟糠之妻。她集所有传统女性美德于一身,温良贤淑、勤俭持家、孝顺婆婆、体贴丈夫、慈爱女儿,却因为没能为丈夫生个儿子,被婆婆嫌弃。身为上亿家产董事长夫人,她抢便宜货,围着厨房打转,挤公交坐地铁。这样纯洁无瑕的白莲花角色最易遭人诟病,然而刘涛出演的韩大芸,装束上人淡似菊,举止上温良恭俭让,充满了如沐春风的温暖感。

  出演这样充满传统美德的女性形象,对刘涛而言是手到擒来。2004年,她因出演张纪中版《天龙八部》中的阿朱出道。在这部美女如云的电视剧中,刘涛饰演的阿朱以落落大方、聪慧娴静、勇于牺牲而独树一帜,一时间被众多工科男视为“神仙姐姐”;此后的《白蛇传》《妈祖》,刘涛无不延续了既往聪慧、贤良、富有传统美德的角色路线。

  2008年,与富豪丈夫王珂闪婚后,刘涛宣布退出娱乐圈,安心相夫教子。虽然时有王珂破产、刘涛嫁了假富豪的消息传出,但育有一儿一女的刘涛,过着貌似完满的生活。2010年,刘涛重回娱乐圈,并以“拼命女郎”的架势,在两年多的时间参演了20部电视剧,其中多部戏还是绝对的女主角。江湖传言,刘涛复出乃“为夫还债”。

  这个谜底在《贤妻》开播前揭开。3月初,刘涛以一条长长的微博揭开了自己长长的“豪门婚姻”生活。现实生活中,刘涛在生育孩子和丈夫病情的双重压力下,对丈夫不离不弃,和婆婆一起挽救丈夫,最终生活步入正轨。

  然而《贤妻》,却远远没有刘涛经历真实动人,充满了台湾三流家庭剧的气息和弱智桥段。剧中的刘涛,依然贤良温顺,品行端正,但生活中遭遇的桥段却集师奶剧之大成:恶婆婆、坏小三、呆丈夫、刁姑子;破产,糟糠之妻被下堂,小三夺得财产后丈夫落魄,贤惠妻子仗义出手相救;小三悲惨收场,高富帅的男备胎黯然成全,白莲花女主与渣样男主和美生活在一起。

  不仅主要剧情俗套,《贤妻》中的桥段也毫无逻辑可言,充满了低智商的气息。丈夫身家过亿源自于韩大芸的凉茶配方,韩大芸自己却没有公司任何股份;勤勉持家的儿媳妇,仅仅因为不能生育便被婆婆百般嫌弃和刁难;住着三层的别墅,却在大卖场抢购折扣品,拎着大包小包地挤公交、坐地铁;身家上亿的赵博瑄做事完全是个土包子,被过气模特郑广美略施小计就春心荡漾了,又是赎身,又是海滩游,又是共进晚餐,又是英雄救美;而赵博瑄也突破了所有脑残家庭剧的智商底线,毫不怀疑地就把小模特肚子里的孩子认成自己的。最后,脑残的女主没有选择品行高贵、痴情衷心的高富帅,反而最后回头去找了背信弃义、离婚离德的渣男前夫——虽然刘涛扮演的“贤妻”温柔得体,我见犹怜,却也不禁让人掩鼻长问:这究竟是发生在多少年前的故事?这样忍让的贤良值得不值得提倡?这么弱智的桥段是什么智商能够编造出来的?

  与刘涛活生生的亲身经历相比,《贤妻》真可谓弱智得让人着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