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浙江卫视回应跳水版权之争:模式不同我们娱乐

2013年03月13日07:3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巫天旭
周继红、田亮与浙江卫视领导合影.jpg
周继红、田亮与浙江卫视领导合影
 田亮现场做跳水动作

  搜狐娱乐讯(巫天旭/文 李新/视频) 江苏与浙江两大卫视将从今年4月起几乎同步推出两档明星跳水真人秀节目,这也引发了两家卫视“谁才是中国唯一正版拥有者”的口水战。3月12日,浙江卫视在京举行了《中国星跳跃》第一季的启动发布会,阿宝、温雅、张伦硕作为明星选手代表亮相现场,周继红、田亮也到场助阵。对于与江苏卫视的版权之争,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伟也首次进行了正面回应,他表示:“两档节目的版权方不同,模式也不一样,我们的更娱乐。”

  版权之争:同是跳水节目 版权方不同

  在发布会现场,浙江卫视依然宣称自己是“唯一正版版权拥有者”。对于与江苏卫视的版权之争,陈伟也并不回避,他称,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节目版权购买自荷兰的《名人四溅》(Celebrity Splash),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则购买于德国的《临危不惧》(stars in danger)。他认为,从影响力来看,《名人四溅》的版权已经销售到11个国家,且成为了这些国家的收视冠军,而《临危不惧》的销售情况并不好。从节目内容来看,《临危不惧》每个季度一期,跳水只是其中的一个项目单元,除此之外,还有火车撞车、冰上足球等,所以该节目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专业跳水节目,且整个节目明星是按照运动员的标准比赛,包括10个国际裁判,选手有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这种模式感觉娱乐感没这么足了,相对比较枯燥。我们是一个标准的明星跳水真人秀,还专门从荷兰、法国调来了版权方和‘洋参谋’,对赛制、录制条件,选手培训进行严格把关,做到与国际接轨。”

  明星之争:我们不需要太多的大咖

  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公布的第一名选手是韩庚,而从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的启动阵容来看,阿宝、温雅、张伦硕都不足以与之抗衡。对此,陈伟在向江苏卫视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公布了《中国星跳跃》的选拔标准,“我们一共有18名选手,按照版权方的节目宝典,这18名选手中大咖只占到4到5名,这不是一个上通告的秀,需要选手有更多的时间和档期配合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活动中,这样训练过程才可以出现更多的变化。按照演唱会上通告的标准,我们可以花钱请到更多的明星,但这不是我们需求。”他也强调,参加启动仪式的三名选手只是因为正好当天在北京训练,并不意味着这三人就是他们的最强阵容,好声音的学员也会加入其中。

  方向比较:江苏主打娱乐明星牌 浙江主打体育明星牌

  搜狐娱乐目前获知的信息是,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第一季将做十期,共有30多位明星加盟,浙江卫视则是分为春、秋两期推出,春季档一共是7期,共有18位明星加盟。从目前的情况看,江苏卫视的节目是以明星为看点。浙江卫视与中国国家跳水队签约,中国国家跳水队总领队周继红和前奥运冠军田亮分别作为节目的总顾问、评审团团长和明星队长加盟,则是浙江卫视该档节目的一大亮点,陈伟也透露,浙江卫视正在策动田亮与叶一茜夫妻档搭配参与到节目之中。田亮也证实,自己目前正在对老婆进行游说。如果这一计划成型,也将成为该节目的另一大看点。

  答疑

  节目制作成本高不高?

  由于节目需要明星付出比较多的时间参与训练,不少人也猜测每个明星的出场费用会相对较高,因此整个节目的制作成本也会达到天价。对此,陈伟回应,由于《中国星跳跃》会主打公益牌,和壹基金等展开公益合作,因此很多明星都不会以参加商业演出的价格来参与节目,“整体成本并不高,这不是一档烧钱的节目。”

  怎么克服明星的恐惧心理?

  田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小时候站在10米台上不敢跳,教练会直接将他扔下去。而现在的训练方式已经发生改变,除了通过必要的技术指导和安全设施增强选手的安全感之外,他们也可能会采用一些激将法。周继红也补充道:“我们的跳水训练馆有很多跳得很好的小朋友,届时不排除会借他们,来刺激明星选手们。”

  明星的安全怎么保障?

  陈伟透露,选手们训练的地方是国家跳水队场馆,跳水馆有最先进的设备,比如制造气浪保证选手不会因为入水姿势不正确而摔伤,加之有国家跳水队的教练、队员进行专业的指导,并配备了专门的队医,按摩师等,也可以进一步地保证选手的安全。此外,浙江卫视为每个参与节目的明星都购买了保险,保险金额是以其年收入为参照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