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明星跑两会 > 2013明星跑两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龙曾贴钱为奥运会出力 做慈善真金白银不化缘

2013年03月13日07:2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成龙曾贴钱为奥运会出力 做慈善真金白银不化缘]
成龙
成龙


  北京晚报3月13日报道 在很多人眼中,成龙很会说话,比如在被问到他心中的中国梦时,他回答,“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而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也要每一个中国人配合,包容,你能包容,原谅人家,你就有一个和谐的社会。有一个和谐的社会,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但在词作家、中央电视台第六频道总编室主任王平久看来,现实中的成龙比起出现在媒体视线中的成龙,要更加可敬得多,作为目前成龙在政治和社会形象方面的主要设计顾问之一,两人见面的次数频繁到可以用星期为单位,这一点,就连成龙的儿子房祖名都无法做到。

  自认为是成龙身边少数的几位知心朋友之一,王平久眼中的大哥成龙虽然蜚声国际,但生活却过得异常的累,他说,“在这方面,我一点也不羡慕他。”

  他当年贴钱为奥运出力

  他其实生活得很累

  记者:他说不再拍动作片,是真的吗?

  王平久:不可能,是跟你开玩笑的。他拍电影不是钱的事情,你觉得他缺钱吗?他现在干的所有的事情,都不是钱的事情。

  记者:那是为了什么?

  王平久:我知道他不是,我知道他一定不是,这是他的责任,他的社会责任。他做慈善,是真金白银在做慈善,不靠化缘。靠自己拍片的报酬,挣得钱来做,他做慈善,不只是在中国,而是在全世界,这很了不起(举起大拇指)。

  记者:他为何老是对房祖名不满意?

  王平久:大哥对“房子”还是挺心疼的。可怜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只是他想教给他的是一种生存能力。你别依靠我,只能靠自己。有时候“房子”写了歌,会先让我听,大哥也会对歌词提出意见,但由我来转述,他不想给儿子压力。其实“房子”挺听话的,别看娱乐新闻炒的。扯淡,瞎编的。

  记者:你觉得他神秘吗?

  王平久:一点都不神秘,但他干活的时候,你一定觉得他不是人。我本来在圈子里就属于疯子型的人物,他就更疯狂。他拍《十二生肖》,是去火山口拍的,有一次差点被砸到。在拍片中被狗追的镜头时,还被大狼狗咬了4口。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看到他一瘸一拐地过来。别人这时候可能就休息了,但是他还得继续拍。做大哥不容易,没劲。

  记者:你如何看待他的成功?

  王平久:明星不是偶然的,是必然的。 他从一个戏班子的学生到一个国际巨星。从一个没上几年学的人,到能说日语、法语、英语、韩语,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很多人不知道,他其实还是一个特别好的设计师,好多服饰,好多帽子和工艺品,都出自他的手,自己亲手设计。电影院店里的东西,都是他自己设计,很厉害的。IPHONE5出来后,他还送了我一个外壳,是自己设计的。他以前还送给我一件皮衣,只有特别好的朋友,才会收到,衣服上还签了名,编了号。也是他自己设计的。

  记者:你会对他发火吗?

  王平久:他们都知道我的性格不好,我是该说什么就是什么。大哥对我特别好的一件事情就是允许我发脾气。有一年,我们在西柏坡做活动,很多农民,光着膀子在晃悠,因为我要拍镜头,可他们就是不听,我拿着话筒就骂,一声大吼,大哥看到了,忙说,别,别,那家伙又发脾气了,他自己就主动乖乖坐在那里。大哥喜欢干事的人。

  记者:据说他其实很节俭?

  王平久:他很节俭,前几天在我面前把穿的鞋亮给我看,是一双3年前我送给他的阿迪达斯运动鞋,告诉我他还在穿着,这鞋我当时买了一模一样的两双,我的早没有穿了,他还穿着。他吃饭也很简单,经常会在他住的地方下去吃一碗面条。

  朋友来了,他给人家喝的是红酒,自己喝的是香槟,因为香槟便宜啊。有一次开了一瓶红酒,真舍不得喝,这些你都想不到。他是一个吃过苦的人。

  记者:北京奥运他出了不少力?

  王平久:我敢说,在北京奥运的官方活动中,参与最多的一个人就是他。什么叫有求必应?只要是需要他来的,没有一次不来的,没有一次拿钱的。而且还贴钱,有些机票的钱,我们节目组只能提供几个人的,但是他的工作人员很多,其余的机票钱他自己出。

  记者:网上也有一些他的负面新闻。

  王平久:有些媒体上写的东西,一看就是没有跟大哥聊过,根本不懂大哥,他哪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前些年有人说他诈捐,我一看就很生气,因为整个过程我全在,有人是道听途说。

  记者:你是真不羡慕他?

  王平久:他是吃没吃什么,玩没玩什么,睡没睡什么,就是一天到晚干活。要顾及所有人的感受,唯独不能顾及自己的感受。

  所以我一点都不羡慕他。因为我最了解他,最信任他,最心疼他。

  记者:作为成龙的好朋友,也是他的形象顾问,你们准备把他塑造成什么样的人物?

  王平久:我是希望生活中的大哥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哥,实际上他也是这样。公众眼中的大哥是一个特别侠肝义胆的、铁骨柔情的大哥。关心国家,关心所有的事情。

  记者:这次两会提案他咨询过你吗?

  王平久:有咨询过我的意见。我也是他的调研对象之一,我会跟他直说,包括食品安全的问题、版权问题等,我会直接给出意见。

  记者:你对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王平久:他的生活是很累的,他的生活我一点都不羡慕。但当你走得越近,你会觉得他值得尊重,很了不起。真的像他这样的生活,一般人两天都受不了。他所有的时间、所有的工作是按照分钟来计算的。今天来了,说好是45分钟,就是45分钟。晚上还有两个活动需要他出席。当大哥很累,要顾及很多人,要平衡很多人的关系。他要让所有人都不能生气,让所有人都不能伤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