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大腕专栏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听,窦靖童在唱歌:看“星二代”的美好一面

2013年03月12日18: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米亚
窦靖童与妈妈王菲。
窦靖童与妈妈王菲。


  从他们诞生之日起,世界就知晓了他们。他们成长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被传播和记录。窦靖童,就是这样一个“被公众看着长大的孩子”。如果说窦靖童的歌声让人想到了很多美好,那是因为,她的音乐才华让大家想起了记住这个名字的理由。

  窦靖童的声音,熟悉华语流行乐的人,应该都不会陌生。《童》里“咿咿呀呀”的儿语、《只爱陌生人》里那句“Come on baby”,让前媒体时代的“天后”王菲,从云端落下,沾染了几分人间烟火。粉丝们熟悉童童,就像熟悉窦唯的才情和王菲的声线一般,都带了近乎情怀的感情在。如今,小丫头自弹自唱一首《沙滩上》(On the Beach),简单美好,就像旧时光。

  从他们诞生之日起,世界就知晓了他们。他们成长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被传播和记录。如果将二十年前的窦唯和王菲快递过来如今,话题度一定是华人世界里茱莉和皮特的等级。而窦靖童,也会成为更典型意义上“被公众看着长大的孩子”。摄影机是奇妙的存在,一旦成为被追逐和拍摄的对象,似乎就脱离了现实世界,变成了某次元中闪光的奇异物种。而由名人父母生下的“星二代”,则叠加了双重的星光,是公众的孩子。

  但他们总要长大,不凡中亦是平凡。他们也有梦想要实现,有恋爱要谈,有工作要做。当“星二代”开始进入他们的社会角色,就直接面对头上的美丽光环是继续飘荡还是断然破碎两种结局。

  关于“星二代”最好的假设是——我们谈论他们的来历,但仍然喜欢他们。美好例子有:索菲亚·科波拉是《教父》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女儿;“牙缝妹”乔治亚·梅·贾格尔是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的女儿;时装设计师史黛拉·麦卡特尼是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的女儿;女演员伊芙·休森是U2主唱Bono的女儿……女儿从父亲身上继承了才华和魅力,作品过硬,让人觉得她们即使没有含着金汤匙出身,也迟早会在人群中熠熠发光。

  但也有更多的坏例子。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女儿弗兰西斯卡曾以艺术之名烧毁一个价值63万人民币左右的鳄鱼皮爱马仕包包。弗兰西斯卡先用火点燃包包,再用电锯将其劈成两半。照片和视频上传到网上后招致骂声一片,甚至有死亡威胁。这种行为引发的还只是价值观的讨论,像李双江之子这样的“星二代”,引发的社会负面影响,就远不是在网上拍个砖可以平息的了。

  如果说窦靖童的歌声让人想到了很多美好,那是因为,她的音乐才华让大家想起了记住这个名字的理由。在如今板结的社会中,当社会资源都封闭流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丧失梦想的能力时,希望这怀着希望的歌声,能给他们抚慰。不管这歌声来自何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