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纸牌屋》人气爆棚获赞:具有开创性的改革

2013年03月12日17:1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纸牌屋》人气爆棚获赞:具有开创性的改革]
 《纸牌屋》人气爆棚获赞


  法制晚报讯 近日,一部讲述美国华盛顿特区政治全景的美剧——《纸牌屋》在美剧迷中悄然走俏。在美国,《纸牌屋》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艾美奖的官方刊物也盛赞其“具有开创性的改革”。

  其实,《纸牌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剧,它由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花费1亿美元打造,并拥有两个响亮的名字——《社交网络》、《七宗罪》的导演大卫-芬奇担任该剧制作人并执导前两集,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饰演男主角。借助网络平台的优势,2月1日首播时一天便播出13集,震动美国电视圈。

  一鸣惊人

  播出一个多月后 仍是热门娱乐话题

  《纸牌屋》这部剧集讲述了一个老谋深算的美国国会议员与其野心勃勃的妻子,在华盛顿政治圈“运作权力”的故事。

  剧本改编自同名英国政治惊悚小说,曾被英国BBC电视台搬上荧屏,也是有名的经典。大卫-芬奇重新打造该剧时,曾有消息称将在HBO或ABC电视台播出,后来由视频网站Netflix注入资金,确定播放平台。

  观众也对这部剧集相当喜爱,首播一个多月后,该剧仍然是推特(Twitter)上最为热门的娱乐话题之一。

  国外媒体对这部剧集也称赞有加,不仅仅是因为大卫-芬奇的“新浪漫主义”以及凯文-史派西的演出,也因为该剧开创历史先河,“可能会动摇美国传统电视产业”。《福布斯》杂志称:“《纸牌屋》可能是美国电视产业的未来。”而美国《商业内幕》杂志则写道:“HBO、ABC要小心了,传统电视产业的变革就从《纸牌屋》开始。”

  《纸牌屋》毫无疑问已经成功了,虽然Netflix并没有公布点播数,只是声称:“《纸牌屋》在全美以及其他40个国家已经成为网络点播率最高的剧集之一。”

  海外连线

  运作模式开先河 播出方式冒风险

  今晨,记者连线了Netflix的公关经理史蒂文-斯瓦西,他解释了《纸牌屋》的运作模式,并谈论起这部剧集将如何撼动美国传统电视产业的江山。

  FW:Netflix为什么愿意花这么多钱去制作这部剧集,并在一天之内就把它播完了?

  史蒂文:Netflix也是被逼的,因为现在好莱坞电视制作公司的独家版权费用越来越高了。这样的播出安排也是为了突显它与传统电视媒体的区别,如果《纸牌屋》首战告捷,可以预期的是,Netflix后续会推出更多的自制剧集。

  FW:美剧传统的收视习惯是一周播一集,观众能接受吗?

  史蒂文:Netflix之所以在2月1日一次性播出了《纸牌屋》的前13集,这是我们的一种策略,后13集将在5月播出。我们并没有制作两季,我们只制作了一季,然后分成两部分播出。我们认为,对付费用户而言,一季最理想,观众可以有最好的用户体验,如果他们看了前半部分表示喜欢,那就会续订后半部分。我们并不认为这有多么惊人,虽然这个概念对美国观众而言比较陌生。

  虽然这么做会有一定的风险,因为不能根据观众的口味随时改变剧情的走向,如果运气不好,可能会败得一塌糊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观众喜欢这样的播出方式,因为可以看个过瘾,视频网站就是具有这样的优势,它不用考虑电视剧的时长。

  FW:很多媒体都说《纸牌屋》将撼动传统美剧市场,但是这一亿美元的成本靠付费用户能够收回成本么?

  史蒂文:着重开发自制剧,是Netflix打造独家优质内容吸引付费用户的一大举措。《纸牌屋》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但这并不是公司的重心,我们并不想让别人突然觉得我们是一家制作公司。我们有3000万用户,曾经有人算过,收入1亿美元,需要52万用户以每月7.99美元的价格订阅两年。文/记者 张婷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