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942》《万箭穿心》入围“天坛奖”竞赛单元

2013年03月12日10:4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1942》《万箭穿心》入围“天坛奖”竞赛单元]
《一九四二》海报
《一九四二》海报


  京华时报讯 3月11日,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天坛奖”主竞赛单元的15部入围影片,其中包括两部中国影片《一九四二》《万箭穿心》。

  15部入围影片涵盖了11个国家,其中既有知名导演的成熟之作,也有新锐导演的优秀作品。冯小刚执导的《一九四二》和王竞执导的《万箭穿心》成功上榜,将代表中国影片角逐奖项。此前,这两部影片都曾受到国际电影节的肯定。《一九四二》去年入围了第7届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得国际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摘得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及意大利电影协会最佳摄影奖两个奖项。《万箭穿心》曾入围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成为去年唯一入围的华语竞赛片,但后来因故退赛。

  另外,曾执导《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忠奸人》的英国导演迈克·内威尔,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带来了他的新作《远大前程》,这部根据狄更斯经典小说改编的影片汇集了杰瑞米·艾文、拉尔夫·费因斯、海伦娜·伯翰·卡特、霍利·格林格等强大主演阵容。影片讲述了青年皮普梦想成为上等人的“远大前程”,最终在一系列的转折中幻灭并回归现实的故事。

  德国和法国也各有两部影片入围,两部德国影片是《亲人之间》《德国朋友》,两部法国影片分别是《移情失控》《今夕何夕》。

  “天坛奖”评奖结果将在4月23日晚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简介

  天坛奖

  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自本届开始,将成为电影节常设主体活动,评选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等10个奖项。今年,“天坛奖”共收到了56个国家和地区的531部影片报名参赛,选片委员会经过初选、复选和终选,从中选出了15部入围影片,共同角逐“天坛奖”十个奖项。

  □主创声音

  谢飞:颜丙燕有望拿大奖

  导演谢飞是电影《万箭穿心》的艺术顾问,全程参与了影片制作。他透露前几日就接到了《万箭穿心》参赛天坛奖的通知,对此感到十分高兴,“电影市场不能仅仅充斥着通俗娱乐,《万箭穿心》是一部继承现实主义传统的影片。方方的原著小说很接地气,演员的表演也很出色,这次能入围是一种肯定。”

  问及对奖项的期待,谢飞称他当过众多国内外电影节的评委,能否得奖要看其他参赛电影的水准,他对结果看得很开。相比而言,他认为女主演颜丙燕很有希望冲击最佳女主角奖,“颜丙燕这次的表演非常精彩,剧本和导演给了她丰富的戏份和创作空间,很有希望夺奖。”

  相比奖项,谢飞更希望通过参赛引领更多观众去看这部电影,“因为这部电影放映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和重视,有些观众跟我反映说,想看《万箭穿心》但是影院没有场次。这次能够入围天坛奖,希望能让更多观众看到这部电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