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线新剧“大叔潮”当道 演员荒催生大叔回巢

2013年03月12日09:5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无线新剧“大叔潮”当道 演员荒催生大叔回巢]
 无线新剧"大叔潮"当道 演员荒催生大叔回巢


  信息时报讯 自去年刘松仁与杨怡在《名媛望族》演老夫少妻,年龄相差30年引起热议后,近日网上又兴起对TVB“大叔潮”的讨论。TVB在近来不少新剧中,安排“大叔”男演员与年轻女花旦搭戏,像近日热拍中的《On Call 36小时II》,吴启华继经典角色“程至美”后再演医生,跟他配对的是港姐季军朱千雪,细算两人年龄竟相差24年,而这类“老牛吃嫩草”的搭配,在今年相继推出的剧集中竟比比皆是。

  吴启华吴镇宇配小花

  TVB花旦杨怡与“松叔”刘松仁于去年的台庆剧《名媛望族》中扮夫妻,两人在戏中咬唇激吻,重口味戏份引发了网友热议。网友盘点今年的新剧,发现“大叔潮”愈发流行,几乎到了处处可见的地步。今年49岁的吴启华,15年前凭《妙手仁心》饰演“程至美”一角,令他奠定“师奶杀手”地位,虽然近年他已转攻内地发展,但无线为加强声势,开拍《On Call 36小时II》时力邀他回巢,更以他最拿手的医生角色让他亮相,加上与他在剧中搭戏的是25岁的港姐季军朱千雪,公布消息时已引起广泛讨论。

  其实“大叔”配“小花”的新剧不止《On Call 36小时II》一部,本月中推出的《仁心解码II》中,方中信大杨怡16年算差距较少;之后《神探高伦布》黎耀祥配唐诗咏,差17岁;《冲上云霄II》吴镇宇跟陈法拉、《好心作怪》苗侨伟与周丽淇都是相距21年。至于开拍在即,黄子华回归TVB拍的新剧,女主角是徐子珊,二者年龄有19年之距;《飞虎》续集女主角则由钟嘉欣顶替宣萱,与年长16年的马德钟搭配。

  演员荒催生大叔回巢

  其实,TVB一线演员不论男女买少见少,唯有向外求,邀请有分量演员,包括吴启华、方中信、刘松仁、吴镇宇等人回巢。男演员相比女演员的优势在于,随着年龄增长,常常会被外界冠以“型男”之名,且被赞男人味愈来愈浓;相反女演员稍一欠保养,就被人冠以“年老色衰”之名。现在TVB闹花旦荒更严重,除找万绮雯、周海媚助阵外,也造就一班年轻新血岑丽香、苟芸慧、朱晨丽、朱千雪乘势上位;因而产生另一问题是男女主角的年龄差距更加扩大,这就形成了“大叔潮”。

  虽然年龄有相差,但型男们魅力掩盖一切,网友赞大叔们愈来愈有味道,魅力没法挡,有网友在微博感慨说,“都是不老族啊”,“TVB真是大叔控的福音啊”,不过也有网友提出疑问:“不否认这些男人都很有男人味,可是小生都到哪里去了?”也有网友质疑无线只是在借演员年龄差距炒新话题,“一年主打死主角,一年主打女角色被奸,一年主打忘年恋,看来很快就可以等到BL恋(同性恋)了,三色台越来越重口味,越来越没得拍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