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话仨大精品戏进京 《资本-论》引领舞台高潮

2013年03月12日08:36
作者:王菲

  3月13日到31日,上海话剧中心将带着三部大戏来京参加北京人艺主办的“2013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成立于1995年的上话,迄今为止已经上演了百余部舞台作品,其大量优秀剧目都曾进京演出。此次上话精选的三部剧作风格迥异、形式多样。经典法庭戏《原告证人》、解读热点经济生活的《资本-论》和反映当代年轻人爱情观的《活性炭》,让上话的名编、名导和名演员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原告证人》:吕凉亲自挂帅

  3月13日到17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捕鼠器戏剧工作室联手打造的一系列阿加莎·克里斯蒂话剧近年来常演不衰。2011年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林奕执导的经典法庭大戏《原告证人》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这也是目前为止舞台规模最大的一部阿加莎·克里斯蒂系列的戏剧,从主演到群众演员共有38位演员同时出现在法庭里,在舞台上震撼重现了纯正的英式法庭。

  在即将于3月13日在北京首都剧场上演的《原告证人》将全部由上海首演版的原班人马担当。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吕凉亲自挂帅,出演足智多谋威风凛凛的皇家律师“罗巴茨爵士”。国家一级女演员宋忆宁在剧中饰演关键人物控方证人罗曼一角,去年她凭借该角色获得了戏剧“白玉兰奖”的主角奖。届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外孙英国阿加莎·克里斯蒂经济公司的主席马修·普瑞查德届时也将专程前往首都剧场观看演出。

  《资本·论》:何念手法多样

  3月20日到3月24日,由喻荣军编剧、何念执导的舞台剧《资本-论》将登台。《资本-论》首演于2010年,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该剧以新鲜的题材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该剧以人们熟知的马克思著作《资本-论》为灵感和创作背景,通过一个戏剧团体的内部改革,以浅显易懂的事例解读了晦涩的经济学理论;剧中还融入了华尔街金融危机、风险投资、高价房甚至小沈阳等观众熟知的内容。

  该剧导演何念是上话的导演新秀,他所执导的《鹿鼎记》《21克拉》等作品都曾在京演出,并受到年轻观众的追捧。何念的导演风格一向是天马行空,令人出其不意,此次他所执导的《资本-论》又是一部表现手法多样的“舞台狂想曲”:他突出了剧本台词中的黑色幽默,让观众在观剧时忍俊不禁;他在表演形式上则借鉴了百老汇音乐剧中的歌舞表演,让这部主题严肃的话剧充满趣味。

  《活性炭》:喻荣军抱回“金狮”

  3月28日到3月31日,同样出自编剧喻荣军之手的小剧场话剧《活性炭》将登陆人艺实验剧场。该剧通过一个家庭中两代人的爱情故事反映了几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变迁,也在温馨中促使观众们反思自己的爱情观和家庭观。在剧中,已经离婚的年轻夫妇陈子来与董米雪因住房问题暂居同一屋檐下,不想董米雪的父亲董雄山来上海治病,他们不得不在父亲面前演起了双簧;董雄山到上海也是为了与昔日的恋人梅映雪重逢,他们因特殊的历史原因分手,几十年后的重逢却饱含着宽容与从容;父亲的爱情让原本闹得鸡飞狗跳的小两口开始重新反思他们的情感,最终他们决定重新开始婚姻生活。

  《活性炭》曾获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小剧场剧目奖“,该剧自2006年首演以来,好评无数,被誉为“最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小剧场剧目”。(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