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遇上西雅图》获赞 文艺女神汤唯片中爆粗

2013年03月12日07: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北京遇上西雅图》获赞 文艺女神汤唯片中爆粗]
《北京遇上西雅图》广州试映口碑不俗
《北京遇上西雅图》广州试映口碑不俗

吴秀波出席活动
吴秀波出席活动

汤唯剧照
汤唯剧照

买红妹剧中很出彩
买红妹剧中很出彩


  南方都市报讯 3月中旬就这部国产片比较显眼了,汤唯这个新角色也蛮有噱头。

  南都鉴定:这是一部很有爱的电影。即使表演有不足,细节有值得商榷之处,还是蛮值得一看的。

  南都讯 记者陆欣 方夷敏实习生孙晓斯 罗初宜 由汤唯、吴秀波主演的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即将于3月21日上映。该片此前在几个城市提前试映,获得良好口碑。昨日上午,该片在广州举行媒体试片会。参与试片场的部分观众表示“有惊喜”,片中汤唯的颠覆性表演、“拜金女”和“落魄男”的浪漫爱情故事以及国产电影难得一见的时尚感,都带来愉悦的观影感受。作为女导演,薛晓路对女性情感的细腻把握颇见功力,全片呈现着浓浓的女性关怀。片中出现数个向经典电影《西雅图夜未眠》致敬的场景,浪漫情怀满溢。看片时,现场笑声不断,也有不少人触动落泪。该片的话题性也十足,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就片中涉及的如海外生子、“小三”、同性恋情等话题聊开了。

  昨日下午,导演薛晓路和男主角吴秀波到广州为该片造势。

  汤唯就这样变成“拜金女”

  一身名牌、死要面子、蛮横无理,观众赞“率性真实”

  “老娘不缺钱!要住大房间,房租翻倍给你!”“我每天要吃大螃蟹,另外付钱!”……没错,这些听起来很让人不爽的台词都来自“文艺女神”汤唯。以往在数部电影里都走“文艺气质女”路线的汤唯,这次的形象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她是“败金女”,不差钱,不肯低头,死要面子。直到遇上吴秀波扮演的Frank,并遭遇了一夜之间变成穷光蛋的惨剧后,这位嚣张跋扈的女孩终于慢慢找到自我:自立、坚强、成熟。而汤唯的颠覆性演出可不只是在角色上,为了演好蛮横的拜金女和“孕妇”,汤唯在片中动不动就掏出一叠钞票“炫富”,说两句话就“爆粗口”,还常常蛮横无理地叉着腰和别人吵架。尽管由于过往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一开始观众还不太能习惯这样的汤唯,但随着剧情发展,她饰演的文佳佳也越来越真实灵动。片中不少笑点和泪点都由她负责贡献。

  从观众意见来看,对于汤唯在片中的表现,观众持肯定赞许的态度,“演得不错,有层次感”,“没想到汤唯把角色撒泼、泼辣的一面也演得很到位”。但也有观众认为“汤唯还是没有完全放开,不过可以看出她的努力”。

  出色的搭档、细腻的描写托起“拜金女”

  一位表演精彩的“落魄男”

  片中,汤唯饰演的北京女孩个性豪放,牙尖嘴利,还有点二。吴秀波则是一位国内知名医生,移民美国后在月子中心兼职当司机。吴秀波去机场接到西雅图待产的汤唯,故事从此展开。尽管在看片前,很多人对于汤唯和吴秀波这看起来不搭的一对,到底为何能产生化学反应存疑,但看片后基本都能接受。汤唯饰演的“拜金女”嚣张泼辣,吴秀波扮演的“落魄男”细心木讷,一动一静,火花四射。贯穿全片的“西雅图情结”也令这段感情平添几分浪漫。

  在发布会上,吴秀波形容汤唯“对于许多男性有高高在上的感觉,但见面后发现生活中的汤唯完全像个刚毕业的孩子,穿着球鞋,背着个大书包,挺没心没肺的”。导演薛晓路说当初考虑让汤唯和吴秀波搭档,是“把他们俩的各种生活照放在一起,无论怎么看都很养眼!”

  一群让人鼓掌的配角

  片中几乎每个角色都颇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比如同是海外产子的海清与买红妹,与汤唯上演了一出“孕妇也疯狂”戏,从争吵爆粗甚至动手,到相互帮助情同姐妹,有笑有泪。即便是戏份少的小角色,比如婚纱店的娘娘腔男员工,能说会道,举止幽默,“笑”果非常。此外,向经典影片《西雅图夜未眠》致敬的片段也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

  一个细腻浪漫的剧本

  故事听起来简单,但导演薛晓路对情感的细腻刻画以及片中浓郁的女性关怀,使得这个爱情喜剧更能触动人。比如汤唯见吴秀波的女儿对动物毛发过敏,则悄悄地把皮草外套反过来穿;再比如汤唯在一夜变穷之后设法谋生的过程,也颇动人。

  观影后,南都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观众,许多观众说,有笑有泪,“好几处都被戳中泪点”,“让你会心一笑”。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薛晓路说,在爱情之外,她更看重的是,“女性成长”这一主题。“如果只是简单地从一个男人身边去到另外一个男人身边,这样的故事有什么意义呢?”吴秀波也感慨:“创作者站在女人的角度看婚恋,对所有感情状态的态度是包容,这是电影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有别于很多急功近利的男编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