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影视剧"毒妇" 容嬷嬷雪姨荷花成"三甲"

2013年03月11日10:14
来源:新华网
荷花和容嬷嬷谁更胜一筹
荷花和容嬷嬷谁更胜一筹

  新华网报道 说起荧幕上的“毒妇”,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容嬷嬷和雪姨,她俩始终在影视剧的“恶女排行榜”位居前两名,稳固的地位似乎难以超越。随着电视剧《樱桃红》在江苏卫视播出,影视剧的“恶女排行榜”又有新人加入了,剧中沈春阳饰演的荷花对两个可怜的孤儿百般刁难,看着孩子的泪水,观众直喊心疼,并“预言”:如果荷花再坏一些,一定能和容嬷嬷、雪姨一起称霸“恶女排行榜”的前三甲了。

  现在就让我们盘点一下影视剧中的“恶女”,看看她们如何在影视剧中“作恶多端”。

  首席“恶女”:容嬷嬷

  家乡:《还珠格格》

  恶行:嚣张跋扈、可恶之极,心狠手辣、毫不留情

  1998年,一部《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观众在喜欢上了小燕子、紫薇的同时,也见识到了剧中容嬷嬷的恶毒,李明启老师饰演的容嬷嬷是一个在宫里过了大半辈子女仆,仗着有皇后宠幸,于是在宫中目中无人,无比嚣张,宫里所有人都惧怕她三分。小燕子和紫薇的出现,让容嬷嬷又找了新的“乐趣”,那就是折磨、打压她们,容嬷嬷使尽各种手段,其心狠手辣、毫不留情的作风让观众咋舌。

  凭借这部剧,容嬷嬷一下子成了影视剧中“恶女排行榜”的首席,并且一当就是十五年,就连百度都将“容嬷嬷”这三个字录入了百科中,解释为“指代那些心肠歹毒、心狠手辣,对对手斩草除根、毫无半点怜惜之情的坏人。”这个人物的“坏”早已深入人心,《还珠格格》热播的时候,有新闻传出,因为观众入戏太深,李明启老师连去菜市场,大家都不愿把菜卖给她。

  经典“恶女”:雪姨

  家乡:《情深深雨濛濛》

  恶行:为人阴险刻薄,颇有心计

  在“恶女排行榜”中,能和容嬷嬷相提并论的,恐怕也只有《情深深雨濛濛》里的雪姨了,剧中王琳饰演的雪姨是陆振华的九姨太,凭借心机赶走了陆振华其他的妻子和儿女,在家里作威作福还不够,雪姨还养了一个情夫,不断从陆家拿钱接济他,并与其生有一子。雪姨在剧中嚣张跋扈的样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她冲到陆依萍家中大闹,最后却得不偿失的那场戏,成为经典。

  雪姨总是能激发网友无限的创意,最近雪姨很忙,网友将她在剧中彪悍泼辣的表情截图下来,做出了各个版本的表情图片。还有热心的网友为雪姨量身打造了一张个人专辑,每首歌名都是以雪姨的经典骂人台词为线索。在网友心中,还要让“恶女”雪姨影视歌三栖全面发展,搞笑版的《傅文佩开门呐》神剪辑视频爆红网络。估计雪姨将会成为“恶女榜”的“经典恶女”,即使时过境迁,她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也不会变。

  新晋“恶女”:荷花

  家乡:《樱桃红》

  恶行:打骂、诬陷可怜孤儿

  电视剧《樱桃红》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恶毒儿媳妇荷花的出现,让“恶女排行榜”再次热闹起来。沈春阳饰演的荷花嫁给了一贫如洗的虎子,有一个善良的公公赵老乐。公公收养了一对可怜的孤儿姐弟燕子和石头,荷花知道这件事后不乐意了,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对燕子和石头又打又骂,还让幼小的孩子做繁重的家务,最让大家难以接受的是,荷花居然将自己流产的事情嫁祸给可怜的孩子,让燕子和石头整日在泪水中度过。

  《樱桃红》播出以来,大家对荷花的所作所为深恶痛绝,回想沈春阳在《樱桃》中的表现,有些多愁善感的观众更加唏嘘不已:“看看《樱桃》里善良的樱桃,再看看《樱桃红》中可恶的荷花,差距太大了,真不敢相信居然都是沈春阳演的。”沈春阳“多变”又精湛的演技让她饰演的荷花“恨入人心”,荷花也成了影视剧“恶女排行榜”的新成员,预计用不了不久,就会和容嬷嬷、雪姨一起进驻“恶女”前三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