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逆世界》上映引热议:剧情空洞视效创新

2013年03月11日08:3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电影《逆世界》上映引热议:剧情空洞视效创新]
亚当和伊芙的高难度接吻镜头很唯美,不过电影故事本身乏善可陈
亚当和伊芙的高难度接吻镜头很唯美,不过电影故事本身乏善可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三八”档期涌现了一大批小片分薄市场,而3月7日上映的法国科幻影片《逆世界》打着《盗梦空间》姊妹篇旗号,又有《云图》帅哥“张海柱”吉姆·斯特吉斯和“蜘蛛女”克尔斯滕-邓斯特主演而脱颖而出,连续三天力压《西游-降魔篇》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截至10日,累计票房约3000万。本片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前所未见的设定——各自相反引力的的双生世界互相倒立存在,上层人民和下层人民只能平行生活,不可接触。这种颠倒世界奇观的展现在视觉上是一个很大的冲击,不少观众都表示观影过程中不禁想扭着脖子倒着看对方的世界。不过导演在这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背景下硬是拍了部堪比韩剧的狗血爱情片,爱情部分缺乏铺垫,显得生硬空洞,也毁坏了视觉艺术的创新。

  反重力设定有新意

  《逆世界》讲述在一个上下颠倒的双生世界,下层人吉姆-斯特吉斯饰演的亚当爱上了另一个世界的伊芙(克尔斯滕-邓斯特饰),但法律规定任何人不能试图跨越到另一个世界去。对伊芙痴心一片的“屌丝”亚当,决心冲破空间引力界限,谈场克服引力障碍的恋爱。

  在视觉创新上,《逆世界》呈现的世界观堪称绝佳,上层世界是高度工业化的现代都市,华丽且有油画的质感,下层世界使用暗蓝色调,呈破败凄清的穷苦世界。在一场面试戏中,主角亚当与上层世界公司主管见面,因双重重力影响,亚当的椅子必须上升一定高度,才能够到天花板上主管的办公桌,否则连面对面平视都做不到。朱安-索拉纳透露,摄制组首先得搭建一个天花板的布景,然后再建另一组地板布景,并在不同布景中分别拍摄了亚当的戏份和主管的戏份,直到后期制作时才将两者合并到一起。“摄影机必须与演员视线统一,才能呈现仰视或俯视的主观视角,否则在后期合成时很容易穿帮。”

  另外,伊芙尝试了悬在半空与亚当深情一吻的镜头,克尔斯滕-邓斯特为避免重力问题不能穿裙子且把头发束起来,借助绳子与山壁的阻力避免自己往上飘浮。而为了体现逼真效果,工作人员真的把邓斯特的身体缠绕在山上,让她的背部紧贴山壁的上沿,保证她做出吸附在上面的姿态,与吉姆完成这场“翻天一吻”。

  爱情戏太俗套

  逆反世界的概念,是导演朱安-索兰纳从《盗梦空间》中颠倒世界的镜头中得到灵感而来。在有着如此宏大有野心的视觉效果的情况下,影片的故事却完全无法以相同的大气风格与之匹配,叙述心有余而力不足。两个世界阶级矛盾、利益争夺、男主角平衡两个世界消除歧视的精神隐喻被一笔带过,沦为男女主角一次次约会、被抓、失忆、坠楼等俗套爱情片,格局偏小。即使爱情戏也因为导演把全部创作热情放在视觉效果和科幻内容上,而显得含糊敷衍。

  这对情侣故事很像《云图》第五个故事,吉姆-斯特吉斯从《云图》的张海柱中校变为《逆世界》下层世界民众,相似的布景风格,都为爱而战。男女主角一开场约会被抓,克尔斯滕-邓斯特就坠楼失忆,到中间克尔斯滕-邓斯特恢复记忆,两人再度约会再度被抓,亚当坠楼,到最后邓斯特莫名其妙怀孕了,许多观众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只能哑然失笑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