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芭蕾舞剧院2013访华演出 > ABT中国巡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ABT版《天鹅湖》堪称“奇葩” 精彩超越传统版

2013年03月11日08: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早在ABT(美国国家芭蕾舞团)见面会上,舞团总监凯文·麦肯金就一再向媒体表示他推出的这版《天鹅湖》不仅增加了序幕的故事情节,第三、四幕都有很大变化。

  首场《天鹅湖》如期上演,序幕是在大幕拉开前的序曲中隔着纱幕隐约看见了奥杰塔公主与化身英俊青年的魔王不期而遇,被魔王裹挟,当英俊青年转瞬之间变回魔王时拥抱着的奥杰塔公主已经变成了一只脖子会动的天鹅。

  ABT版的视觉相当华丽,第三幕的皇宫舞会场景可谓华丽壮观的,对于故事的编排也是改动最大的一幕。首先是匈牙利舞、西班牙舞、拿波里舞、波兰舞,四国公主也相继在表演本国的舞蹈时坐在王子的侧面。随后是魔王和黑天鹅出场,按照传统版本,就应该是王子与黑天鹅最精彩的单双人舞了。但是麦肯金让兴奋的王子拉着黑天鹅跑下场去,给人们留下了一个想象空间。然后设计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英俊魔王在舞会上先后用魅力征服王后和四国公主的桥段。场面之有趣,音乐配合之精彩,令人叫绝。对于第四幕的大结局,麦肯金还是选择了白天鹅奥杰塔与王子投湖自尽解脱了魔咒,获得自由,所有的白天鹅也同时被解除了魔咒,战胜了魔王……最后,迎来旭日冉冉东升,四射的光芒简直就是我们最熟悉的东方红经典画面的翻版,人们惊讶地发现奥杰塔与王子竟然在一轮红日中翩翩起舞……

  果然,麦肯金版的《天鹅湖》在故事情节上,更加丰富也更加合乎逻辑,第三幕的精彩和跌宕也确比传统版本高出不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