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凤凰传奇10年逆袭身价上涨20倍 全年收入上亿元

2013年03月11日07:1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凤凰传奇10年逆袭身价上涨20倍 全年收入上亿元]
凤凰传奇(资料图)
凤凰传奇(资料图)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3月11日报道 2005年至2009年间,凤凰传奇保持着两年一碟的发片速度,每张皆为精品。专辑总销量达100万张以上。专辑《最炫民族风》获得2009年年度内地销量第一(3个月30万张)。《月亮之上》创造7900万次彩铃下载数量。《最炫民族风》百度搜索突破1亿3千万次、蝉联百度音乐TOP500排行榜27周冠军。

  LOP是什么?不是棒棒糖,不是服装品牌,而是legend of phoenix,快译通点一点,没错,凤凰传奇!有才的网友为了配合凤凰传奇的国际范儿,给他们取了这个洋气的组合名。他们真是奇迹,唱的每首歌都能火遍大大小小的广场、餐馆、超市,甚至大洋彼岸的健身房……但不要觉得他们的成功是侥幸,听听老板讲述凤凰传奇成功的秘诀。

  在这个唱片业凋零的乐坛,凤凰传奇和他们的神曲却总在不停创造奇迹。今年蛇年春晚,凤凰传奇开场献唱,元宵晚会,凤凰传奇再度开场。此外,湖南卫视等7家电视台都有他们的身影。难怪有网友说,2013年,注定是“凤凰开场年”。据了解,凤凰传奇在横扫各大卫视春节档期之后,身价已经暴涨到60万,上半年档期全部排满。去年,他们唱到美国,4月他们又将登上工体四万人体育场的舞台。昨日,凤凰传奇经纪公司老总徐明朝接受华西都市报专访,讲述“传奇”的幕后。

  “农业重金属”?现在仅造型就有仨团队

  凤凰传奇今年春节档期从央视到地方卫视,一口气登上了7家电视台的春晚舞台。晚会之后,《中国味道》、《开门大吉》等歌曲也瞬间登上各大彩铃下载榜的前列。

  很多网友都惊叹,凤凰传奇举手投足越来越有范儿,造型也洋气了不少。凤凰传奇经纪公司老总徐明朝透露,这都是幕后团队的功劳:“在服装上,我们有三个团队。参加大型晚会、颁奖、演唱会的定制型服装,我们专门从台湾地区请了知名的设计师。大家看到凤凰传奇在春晚上的服装,就是这个设计师的作品。”

  徐明朝透露,即将在4月3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中,从服装、乐队,到器材等等,专门请了顶级团队来打造,投资千万以上。

  一年赚一亿?身价上涨20倍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多家明星经纪中介公司了解到,十年前,凤凰传奇的商演出场费是2万元,当时还无人问津,现在已经涨到20倍以上,还不一定有档期。有中介公司透露,去年凤凰传奇的出场费上涨到税后60万,加上代言,大概全年有1亿元的收入。

  对于“一个亿”的说法,徐明朝坦言:“可能大家看到的都是表面上的东西,但没有考虑到投入。不论是服装、人员,还是演唱会,这些成本也是很大的。”

  据了解,2013年凤凰传奇的工作已经排得满满当当:“从去年12月底到春节前,凤凰传奇只休息了一天。现在上半年的工作安排已经满了。”徐明朝透露,“不过,今年我们会减少商演,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演唱会中去。”

  经纪公司:今年还要在美国亮嗓

  从《自由飞翔》到《中国味道》,不少网友都表示凤凰传奇越来越国际化,甚至有网友称其 为“LOP (Legend of phoenix)组合”。去年,凤凰传奇还曾在美国成功举行了一场歌友会,效果非常好。对于凤凰传奇会不会趁着这个势头进军国际,徐明朝则直言:“现在我们还不敢想,也做不到。让外国人听中文歌他们也听不懂。而且歌友会也都是针对华人的。”

  不过,徐明朝也表示,以后还会在国外开歌友会。“今年我们还会在美国做一场歌友会,东南亚等华人多的地方我们也会考虑。不过这并不是要进军国际,更多的是让歌手当成一次采风、开拓视野的过程。”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荀超

  一再澄清

  拜托,“我们不是两口子!”

  面对粉丝们对凤凰传奇是不是两口子问题的质疑,玲花曾经回应,“我和曾毅是一个整体,只有我们在一起时才是凤凰传奇,他说的比我唱的好听,我唱的比他说的好听,而我们配合的时候,才是最好听的凤凰传奇!”

  自凤凰传奇《月亮之上》一炮而红之后,玲花和曾毅一直都没让媒体抓住绯闻的辫子,所以到现在为止凤凰传奇一直都保持着零绯闻的纪录,除了被人们误认为他们是两口子。

  其实玲花2011年就已经结婚了,新郎长得也很帅气,但新郎不是曾毅。

  凤凰传奇:“神曲”意味着走下坡

  记者:有没有算过从跨年到过年有多少场演出邀请?要赶多少场?

  凤凰传奇:是有点忙,从上次在东方卫视跨年到除夕,只有一天休息时间。主要是因为过年了,春晚的邀请比较多。

  记者:2003年你们录制了《月亮之上》,这也是第一首为你们俩度身定做的作品。能谈谈这首歌的由来么?

  凤凰传奇:这首歌原本只是一个女生版,后来加入了男生的rap,都是缘分吧。因为这首歌认识了何沐阳老师,也才有了凤凰传奇。

  记者:在你们心目中,神曲意味着什么?

  凤凰传奇:神曲意味着你可能马上要走下坡了。因为对于歌手来说最怕的是你下一张专辑没有上一张专辑优秀。凤凰传奇的音乐被老百姓喜欢,我们觉得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风格。

  记者:同为神曲代表,你们如何评价鸟叔的《江南style》和他的音乐?

  凤凰传奇:很喜欢鸟叔和这首歌。同时我们特别羡慕鸟叔有这样强大的制作包装团队,能够让鸟叔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

  记者:在新的一年,对于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新的考虑么?

  凤凰传奇:2013年4月30日,凤凰传奇北京工人体育场演唱会是目前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同时新的一年会有一张全新专辑跟大家见面。

  最早出现“神曲”这个词语的时候,多少有点调侃的意味,这些歌大都是从网络平台传播开来。尽管凤凰传奇再三重申自己并非网络歌手,可他们每一首神曲还是依靠网络走红,长期霸占彩铃下载冠军。有乐评人给他们打上“农村重金属”的标签,现在看来真有点酸葡萄的心理。

  无论什么类型的音乐,只要市场接受的就是好音乐。主唱玲花说:“有人会觉得我们俗,有很多农民喜欢我们的歌,但是我觉得歌曲有市场最重要,神曲没什么不好,我们就要继续‘神’下去,神曲是需要高境界的。”试想哪位歌手敢于这样骄傲地宣布:“在中国,大部分人手机里就有我们的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