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劝和小组》度人也是度己 于荣光称人和万事兴

2013年03月10日10:5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劝和小组》度人也是度己 于荣光称人和万事]
度人也是度己
度人也是度己
以和为贵万事无阻
以和为贵万事无阻
于荣光称“人和万事兴”
于荣光称“人和万事兴”

  搜狐娱乐讯 什么是修行?活着就是修行。于荣光自导自演、央视一套黄金档正在热播的都市喜剧《劝和小组》,讲述了一群热心肠乐此不疲帮助街坊四邻解决纠纷的故事。该剧给观众带来欢乐、宣扬“以和为贵”精神的同时,也处处充满禅机,带给观众许多思考。于荣光表示:“度人和度己都是修行,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自己也会得到启发和感悟。而‘劝和小组’的修行就是劝解别人以和为贵,人和才能诸事顺,家和才能万事兴。”

  度人度己都是修行

  把生活当作是修行,像仓央嘉措,贵为活佛却风流不羁。他用美妙的诗句告诉我们修行的真意:活着不是做苦行僧,活着是为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为他人,以己度人。《劝和小组》也通过他们的劝和行动揭示了同样的道理:赠人玫瑰之手,经久犹有余香。度人就是度己,度人度己都是修行。

  在剧中,“劝和小组”成员们到香菱(苏倩薇饰)新开的餐厅试吃,却发现香菱饭店用的油是地沟油,用的猪肉是死猪肉。这是极其恶劣的事件,成就(于荣光饰)身为一个记者对此非常在意,认为其中定有隐情,他决定尽到一个媒体工作者的本分,一定要查到这个事件的真正源头。为此成就不惜改变身份,想要找到地沟油和死猪肉的来源。这件事被一直关注成就的李莉(穆麒同饰)发现,李莉坚持要帮成就一起调查,成就不忍拒绝。然而意外发生,李莉在调查过程中遭遇险情,孤身一人被黑心商人扣押在郊外,关键时刻成就独闯龙潭救出了李莉,自己为了掩护李莉反而被那些黑心商人抓获。紧急关头,李莉带着警察前来,救出了成就,经过这件事之后,李莉对成就好感更多,把成就当成英雄。

  以和为贵万事无阻

  剧中的劝和成员们热心帮助他人,在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有无数援手伸来,帮助他们脱离困境。这正如于荣光所说,度人度己都是修行,“劝和小组”的修行是劝解别人以和为贵。

  电视剧《劝和小组》中的很多矛盾都是因为不和而产生,当“劝和小组”出现,劝导人们以和为贵后,一切矛盾与问题都迎刃而解。例如,“劝和小组”成立不久遇到的第一个麻烦是想要跳楼的中年男子贾盛(高亮饰),“劝和小组”齐心协力巧施妙计,终于阻止了贾盛的轻生,之后详细盘问才知道贾盛跳楼是被妻子所逼。贾盛的妻子对贾盛十几年来的不思进取恼恨之极,如今借贾盛父亲生病之机对他百般为难。与此同时更麻烦的是,这对夫妻的女儿也因为父母常年吵架,导致情绪波动,不太正常。劝和小组的成员各展所能,经过一番调解与挽回,最终完美的解决了夫妻之间累积多年的积怨,甚至彻底改变了贾盛这么多年的懦弱性格,完美的拯救了一个三口之家。于荣光说:“‘和’在当下社会相当重要,职场上和为贵,工作效率会提高;家庭里和为贵,生活会更美满。不和,处处是坎坷;和则万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