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萧红》撞车《铁娘子》 宋佳称“美丽的巧合”

2013年03月09日11:2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萧红》撞车《铁娘子》 宋佳称“美丽的巧合”]
宋佳出席发布会
宋佳出席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霍建起执导、宋佳主演的人物传记电影《萧红》已于昨日上映。昨日,宋佳助阵《萧红》上海见面会。被问及《萧红》与同是人物传记电影的《铁娘子》档期撞车,宋佳直言视梅丽尔•斯特里普为偶像,两部描述极具代表性的女性的电影同在“三八档”,是个“美丽的巧合”。

  宋佳版海报曝光,烈焰红唇暗喻执着萧红

  昨日片方发布了一组宋佳单人海报,海报上宋佳以旗袍装亮相,被撕扯开的领角,鲜红的唇以及凌乱的发丝,暗指萧红在颠沛流离中,其美貌与才华、天真与热情,像阴霾中的一缕春光,给了她遇到的男人——萧军、端木蕻良、骆宾基等以希望、热情,他们在她的爱中强大起来,然而她的脆弱又使得她承受不了这些强大起来的男人对她造成的情感伤害。

  另一张海报上,宋佳则以男装现身,眼神凛冽,诠释出萧红一生的倔强和执着。同时公布的,还有宋佳模仿萧红经典留影的写真大片,当中,宋佳化身萧红或抱膝而坐,或着男装茕茕孑立,极为传神。

  萧红把我目前为止的这辈子演没了

  此前,《萧红》已到访过哈尔滨和长春。因为哈尔滨是宋佳与萧红共同的故乡,《萧红》在家乡受到了极大关注,从3月8日上映哈尔滨多家影城已经开始提前预售电影票,首日已经全部预收完毕,个别影院已经开卖14日的预售票。片方表示,希望“萧红热”不止在东北,还能够在萧红曾经生活过的城市上海、武汉、青岛、重庆等地逐渐蔓延开来。在上海,萧红遇见鲁迅,因为鲁迅的力荐,其代表作《生死场》轰动中国,并使她成为东北作家群的代表人物。而去年,宋佳也凭《萧红》获上海国际电影节提名最佳女主角奖。

导演霍建起与宋佳
导演霍建起与宋佳

  2011年,31岁地宋佳得到机会,饰演31岁客死他乡的萧红。她把这看做一份“很深的缘分”。重拾《呼兰河传》,宋佳看出了萧红孩子般的笔触,也看出了她的清新和粗粝。从那一刻起,演萧红变成了一种“责任”,“她是一个被低估的女人”。

  整整100天的拍摄时间,“80后”宋佳经历了“10后”萧红最锥心刺骨的若干人生片段。单从地理上,这些片段遍及哈尔滨道外区破败的危楼,左翼作家叱咤风云的伤害,炮火之中的武汉、重庆、香港。在这个过程中,女主人公几次抵近生理和心理的极致严寒:她在零下三十多度雪中忍受的饥饿——饿到想做贼,饿到羡慕下等妓馆里的妓女;逃难的路上,她身怀六甲,被男人离弃,暴雨如注,枪弹在身边乱飞……宋佳渐渐发现:即便只从“一个女人关于爱的故事”的角度塑造萧红,已经把自己“目前为止的这辈子演没了”。

  撞车斯特里普,宋佳称是“美丽的巧合”

  同样是人物传记电影,《萧红》讲的是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的故事,《铁娘子》的展现对象则是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两部电影都选择在“三八档”上映。

  档期撞车,宋佳直言很早就视梅丽尔•斯特里普为偶像,特别喜欢她的《廊桥遗梦》、《克莱默夫妇》等电影,“她是真正伟大的演员。”宋佳说,“两部电影都在3月8日上,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巧合’”。宋佳解释:“撒切尔夫人是一个政治家,很执着也很强势,从小姑娘到铁娘子,她的内心极为复杂,让人看到人性;萧红是一个文艺女作家,同样很执着,性格上也很强势,内心也很纠结,她只活到31岁,却留下了传奇的人生。《萧红》更侧重感性,情感戏会更多;《铁娘子》更侧重理性,政治戏会更多。无论如何,他们都是很了不起的女性,很有代表性的女性。两部电影在同一档期很好,对爱电影的女性来说是难得的大礼。”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