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震唐嫣玩谍战 浙江卫视《一个鬼子都不留》

2013年03月09日10:5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于震唐嫣玩谍战 浙江卫视《一个鬼子都不留》]
x女特工合照
x女特工合照

  搜狐娱乐讯 随着《凤凰牡丹》大结局的揭开,根据佰川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抗战战争大剧《一个鬼子都不留》,即将于3月10日(周六)19:30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英雄专业户”于震首度拿起杀猪刀,饰演杀猪匠庄继宗,怒杀鬼子报深仇。

  3月26日,偶像动作大剧《X女特工》又将华丽接档《一个鬼子都不留》。因为分手传闻而超人气女演员唐嫣,在剧中也是首度拿起枪,挑战了一个“鬼马少女特工”的形象。

于震、宋佳伦、马少骅 

  3月7日,在精彩大幕将启之时,两部剧的主要演员,率先来到杭州,现身浙江卫视大型情智综艺节目《王牌谍中谍》的录制现场。于震、唐嫣,与浙江卫视名嘴华少,先来了一番“斗智斗勇”,并且将这两部即将开播的抗日、谍战题材大戏台前幕后的种种精彩,和盘托出。

  《王牌谍中谍》笑到最后,于震得瑟坏了

  这次来录制《王牌谍中谍》节目的《一个鬼子都不留》剧组,全是男人——于震、宋佳伦、马少骅这“虐鬼子三人组”。

  “太巧合了!这次上这个节目,我们仨和《一个鬼子都不留》里面简直一模一样,他们俩,一个是我大哥,一个是我兄弟,先牺牲了,我活到了最后……还拿到了奖品。”

  刚下舞台的于震,便眉飞色舞地对记者“汇报战况”,看得出来他是心情大好。

  “平时我和太太在家,一般对这样的益智答题类节目,我和我太太都非常喜欢看。我会经常对着电视,答出很多问题。这一招……或者说,这一方面的优势,也是我太太比较喜欢我的一大原因。”

  于震打开了话匣子:“在家一块看时,她会给我鼓掌,‘哎呀,这道题你也会……那道题你也会!’后来我在忙别的事时,她会跟我喊:哎,这道题是什么什么,答案分别是什么。然后我在厨房,或者在洗手间,随便我就告诉她‘答案是C’。一会儿揭晓答案时,她就喊出来‘真的是C!’”他越说越来劲,双手不住地比划满脸都是藏不住的得瑟样儿。

  当于震不住“显摆”时,他边上的宋佳伦和马少骅,都很沉默。于震转头看看他俩,豪爽地说:“这游戏我赢了,那么今天的晚饭,我请了!咱就在杭州,挑一家饭店,吃!”

  《一个鬼子都不留》胜在接地气,杀猪匠演绎草根复仇记

  在《一个鬼子都不留》里,于震饰演的杀猪匠庄继宗,是生活在最底层的老百姓,怒杀鬼子靠的是一把磨得锃亮的杀猪刀,围剿鬼子也不靠什么周密的计划,而是遇到鬼子就杀的横冲直撞。

  “遇到同样对鬼子充满仇恨的李占魁之后,冲动勇敢的庄继宗与灵活冷静的李占魁结拜为兄弟,共同打击鬼子。”在战争中,庄继宗学会了控制情绪,学会了团队意识,特别是加入八路军之后,组织和纪律让庄继宗迅速成长,并成为柳林镇抗日游击队的灵魂人物。

  在地方台播出时,《一个鬼子都不留》多次荣登收视冠军宝座,被观众视为“精品抗日剧”。于震表示:“这个剧本最打动我的地方,就是人物形象非常的草根、真实。我以往抗日英雄也演了不少,无论是《五号特工组》还是《密使》,都是西装革履、风流倜傥的人物。这么个杀猪匠,对我的确很有挑战性。”

  于震强调,庄继宗这个角色胜在接地气:“以前荧屏上从来没有出现过杀猪匠拿起枪去抗日的故事,这是最底层的老百姓在特殊历史环境中的成长之路。”在他眼里,这样贯穿全剧的不服输、不放弃的草根精神,是《一个鬼子都不留》的最大亮点。

  杀猪刀也能杀鬼子,原来有二战中的真实原型

  杀猪刀,甚至是石块、弹弓,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玩意,在《一个鬼子都不留》里,被杀猪匠庄继宗用来当做武器,去惩罚残暴的鬼子。然而,鬼子手里有的是枪,可以说是“武装到牙齿”。以冷兵器去对抗热兵器,还屡屡得手,会不会如同不少网友所言,这是一种“抗日剧娱乐化”的手法呢?

  “庄继宗不是一把杀猪刀,而是一捆杀猪刀,他用各种杀猪的手段去杀鬼子。”于震对记者强调说,“他基本上靠偷袭,跟特种兵似的,其实没有正面战场。我记得二战时期,欧洲沦陷地区,有人用家里一把很老式的枪去杀德国鬼子。但他是一个人单兵作战,而在我们这个戏里,好在我是有大哥(李占魁)帮助我。并且,都是在月黑风高夜,在羊肠小道这样的地方埋伏,‘捅一刀换一个地方’。”于震认为,这真实地体现了何为“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在剧中,杀猪刀在于震手中,手起刀落,玩得是虎虎生威。但是,回忆起杀猪过程,于震“心有余悸”,他坦言,自己其实最怕杀猪。

  “剧组从市场买来半匹猪,还请了个专业杀猪师傅教我杀猪,这真是一门技术活儿。”于震回忆说:“为了让猪走得安详,我一手拿刀,一手喂老玉米豆,当时还下着阵雨。猪相当不配合,不肯吃饭,一直吱哇乱叫。很短的一场戏,却拍得很折腾。我很胆小,当时非常崩溃,以至于那场戏之后留下了后遗症,以后连猪肉都不敢吃了。”

  《X女特工》挑战唐嫣,众美女喝了酒才敢开枪

  《一个鬼子都不留》的剧组是“爷们当道”,那么这次走上《王牌谍中谍》舞台的《X女特工》剧组,则是“养眼美女总动员”了。内地当红女星唐嫣,有“中国的茱莉亚罗伯茨”美誉的大嘴美女孔维,还有人气花旦吕一、王笛。这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剧组里罗晋、张晞临两位男同胞黯然失色。

  《X女特工》讲述了民国时期,身手矫健、怀揣正义梦想的率真少女钟离(唐嫣饰),与谭睿玲(吕一饰)、罗逸菲(王笛饰)同被选为特工训练营一员,共同经历了残酷的国际化特工训练,与其他学员在特训战场上斗智斗勇,结下深厚的姐妹情谊,成长为冷静顽强、干练美艳的精英女特工……充满惊险的枪林弹雨与爆破场面,视觉声效直逼大电影,堪称“女版007”。

  对于女一号唐嫣而言,《X女特工》对她来说是一次巨大突破。“这个戏的故事在节奏、制造悬念和动作设计上,跟以往我拍过的任何戏都不同。”唐嫣对记者透露,这也是她第一次演会功夫的女生,拍戏得非常过瘾。“钟离是个最不像特工的特工,她号称鬼马精灵,身世曲折,纯真直率,希望浙江卫视的观众们会喜欢。”

  对于这些“霹雳娇娃”来说,在“特训”中摸爬滚打,已经是吃了许多苦头,而要学会耍枪,则是更大的难题。“刚开始拍打枪的戏,我记得拍了两个通宵……”吕一透露道。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的训练场是在室内,枪声比室外要响十倍,呯的一声,特别吓人。”她们很快便找到了解决方案,“每个人喝点小酒,借着酒劲,才能在枪声中扛过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