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冠军《航班》1.5亿平淡开局 本周整体局势惨淡

2013年03月08日13:0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3年3月6日-7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航班

派拉蒙

1.56

2.26

3月1日

1

2

虎胆龙威5

福克斯

1.51

15.9

2月14日

3

3

泰迪熊

东宝东和

1.33

36.3

1月18日

7

4

悲惨世界

东宝东和

0.89

52.7

12月21日

11

5

被解放的姜戈

索尼

0.64

0.92

3月1日

1

6

脑男

东宝

0.59

10.1

2月9日

4

7

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

华纳

0.52

2.21

2月23日

2

8

少年派

福克斯

0.46

18.2

1月25日

6

9

草莓之夜

东宝

0.37

19.9

1月26日

6

10

猎杀本拉登

GAGA

0.29

3.23

2月15日

3

11

逃离德黑兰

华纳

0.29

3.74

10月26日

29

12

遗体

Phantom

0.25

1.16

2月23日

2

13

好酱,麻酱,佐和子

suurkiitos

0.24

0.24

3月2日

1

14

草原的椅子

东映

0.23

1.38

2月23日

2

15

横道世之介

ShowGate

0.22

1.18

2月23日

2

  上周末的日本电影票房榜可以说是进入2013年以来最平淡的一个周末,周末票房冠军《航班》票房仅报收1.5亿日元。而昆汀新片《被解放的姜戈》更是只有6400万日元的惨淡开局,尽管洋画破天荒的包揽票房前五,但是由于数字都非常小,所以并没有引发什么社会话题。2013年开始的这两个月,洋画给整个日本电影市场带来了惊喜,但是这份惊喜能否持续下去,就现在而言,这个问号依然很大。《悲惨世界》和《泰迪熊》过后,什么时候能够再次出现一部超过30亿日元的作品,至少从接下来的春假档期来看,看不出有什么大热作品。下周,国民《哆啦A梦》将夺回远离邦画近两个月的周末票房冠军宝座,邦画能否在春假档期中反击洋画,除了定番《哆啦A梦》,《光之美少女》之外,《白金数据》和龙珠Z的新剧场版都是关键因素,且看春假档期会有怎样的票房大战吧。

《航班》
《航班》

《被解放的姜戈》
《被解放的姜戈》

  《航班》作为奥斯卡季最后一周登场的作品,拥有着“空难”这一好莱坞式的镢头,所以在票房上取得了一定的数字。但是,或许连派拉蒙自己都不会想到,《航班》居然能够拿下票房冠军的宝座。这主要还是归功于《虎胆龙威5》的低迷表现。《虎胆龙威5》3周过后票房依旧没有突破20亿日元,原本指望其砍下40亿日元以上的票房成绩,现在看来真的是天方夜谭了,布鲁斯威力斯真的廉颇老矣。而另一部登榜的新片是昆汀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新作《被解放的姜戈》,鉴于昆汀前作《无耻混蛋》在日本取得的辉煌数字,此次的发行商索尼还是对“姜戈”充满信心的,但是,或许是片长太长的缘故,《被解放的姜戈》意外遇冷,公映三天居然票房未能突破1亿日元。这个成绩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按照这个开局的数字,预计最终票房将在4亿左右惨淡收场。这或许就是奥斯卡提名却未能获奖所造成的后果吧,同样的理由也可以送给即将离开票房榜的《猎杀本拉登》,上周末《猎杀本拉登》勉强挤入票房榜,只是3周过后的总成绩依旧只有3.2亿左右,预计和“姜戈”一样,大概在4亿日元左右完结。而奥斯卡最佳影片得主《逃离德黑兰》却凭借着奥斯卡效应,时隔27周重新杀回票房榜单,虽然最终的票房数字以微弱劣势不敌《猎杀本拉登》,不过奥斯卡最佳作品的确是强有力的催化剂,公映第29周的《逃离德黑兰》很可能在下周逆袭杀入票房前十。当然,最应该称赞的还是《悲惨世界》,对于《悲惨世界》在日本的表现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上周末接着奥斯卡的东风,票房不减反增,总票房已经逼近53亿日元,超越去年的洋画票房冠军《碟中谍4》已经毫无悬念,虽然最终很难到达60亿日元的成绩,不过对于一部音乐电影而言,现在这个成绩已经是一个完美的奇迹了。

《泰迪熊》
《泰迪熊》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其他续映作品中,《泰迪熊》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总票房已经来到了36.3亿日元,现在看来最终突破40亿日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这只可爱的贱熊在日本真的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而《少年派》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虽然斩获了最佳导演奖,但是并没有对票房产生太大的影响,预计最终在20亿日元前止步完结。而邦画则由于缺乏竞争力的缘故,继续着低迷的表现。《脑男》顺利突破10亿日元大关,预计最终12亿左右收场;而《草莓之夜》也离20亿日元的目标票房仅一步之遥。这两部东宝映画只能说完成了自己的票房任务,在洋画强势的2月,他们并没有给邦画界带来更多的惊喜。而上周的邦画票房冠军《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则不出意料般的票房大跌,粉丝向的动画剧场版正常的票房走势,现在就看本周末的新一轮特典攻势能够产生多大的票房成绩了,预计《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最终5亿日元左右完结。

《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
《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

  下周,一年一度的国民动画剧场版《剧场版 哆啦A梦》将在全日本公映,没有意外的话,大头猫将强势登顶票房榜首。而洋画方面,世界名著《绿野仙踪》的前传《魔境仙踪》也将登陆日本,虽然和哆啦酱无法抗衡,但是拿下票房亚军应该不成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