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顶级演奏家携手余少群 纪念张国荣逝世十周年

2013年03月08日11:37
来源:搜狐娱乐
《风继续吹》海报
《风继续吹》海报


  2013年4月1日是著名香港艺人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纪念日,于当日在世纪剧院,一场名为“风继续吹-张国荣经典音乐视听演奏会”的演出将隆重上演。该演出是一群国内顶级演奏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而相聚一堂,他们为张国荣去世十周年特意重新编排了十余首张国荣演唱的经典歌曲。邀请了余少群为讲述人,穿插在曲目中间倾诉对已逝偶像的眷恋和思念。

  十周年思念不变 内地唯一一场纪念演出

  今年香港三四月的娱乐圈大事中,为纪念张国荣逝世十周年而进行的“继续宠爱·十周年”系列活动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演出为歌迷一个集体回忆张国荣的机会和平台,让身在香港的民众有机会抒发对哥哥的思念。

  而此次由世纪华鹏出品的“风继续吹-张国荣经典音乐视听演奏会”除了主办方上下,每一位演奏家和余少群本人都希望能借该演出表达对哥哥的思念之外,更希望能像红磡体育馆的演出一样,为北京和内地的歌迷们提供一个能够集体缅怀张国荣的场所。

  演奏会的每首曲目都会配合着主办方精心搜集和挑选的珍贵影像、照片剪辑而成的多媒体片段,希望能够把哥哥生前在艺术上各方面的成就与表现有一个立体而全面的展示。

  一月试演感动全场 顶级演奏家共同梦想

  此次演奏会,十余首张国荣的经典歌曲是由音乐家们共同挑选而成,其中包括《我》、《芳华绝代》、《当爱已成往事》、《风继续吹》、《春光乍泄》、《倩女幽魂》、《红》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配合着多媒体,重现张国荣的一部部经典作品及生前一幕幕画面。相信一定能够让到场的歌迷不虚此行,勾起对哥哥更细腻的体味和更深刻的回忆。

  在此前,于2013年1月,云和重奏团曾在小剧场试演了三场张国荣经典歌曲演奏会。虽然没有绚丽的灯光、别出心裁的多媒体设计,甚至也没邀请任何讲述人,只是演奏家们在小剧场内娓娓道来对哥哥的思念。仅仅这样,仍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只要在现场的观众,无一不被打动,这三场迷你演奏会给了歌迷深深的感动,而歌迷集体在现场合唱到飙泪的场面同时给了演奏家很大的震感。

  此次在世纪剧院演奏的音乐家均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授、讲师,他们不但在艺术上有非凡的成就,更是一直活跃于舞台一线。而这次他们相约在这里,演奏哥哥的经典歌曲,可以说是完成了一群艺术家一个不约而同的梦想。

  余少群特邀加入 倾情述说思念与眷恋

  余少群作为新《倩女幽魂》宁采臣的扮演者,受邀担任本次演奏会讲述人,以一名最普通的歌迷视角,以娓娓道来的漫谈形式,与观众一起分享、交流其对哥哥及哥哥曲目的最真挚情感。

  此次余少群加盟该演出,除了期待和兴奋之外,更是有一些紧张和忐忑。对余少群来说,张国荣不仅是前辈,更是偶像。对于张国荣的歌曲,他几乎全部了然于心。出身于戏曲的他虽不常在公众面前唱歌,但是此次对于哥哥的演奏会,他充满了很大的热情,主动要求为哥哥献唱。可见余少群对于偶像的感情非同一般。

  2013年4月1日,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可能是愚人节,可能是最平常的一天,但是对于张国荣的歌迷影迷来说,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日子。

  “风继续吹—张国荣经典音乐视听演奏会”正是一群恰好有能力用自己专业来表达对偶像思念与缅怀的歌迷。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无论是主办方北京世纪华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还是余少群及王弢率领的演奏家们,都希望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歌迷一起参与进来,共同为哥哥做一点小小的事情。

  曲目(曲目顺序以现场实际演出为准)

  Ø《我》

  Ø《芳华绝代》+《大热》+《侧面》+《放荡》

  Ø《梦到内河》+《当爱已成往事》

  Ø《风继续吹》+《风再起时》

  Ø《追》+《A Thousand Dreams Of You》

  Ø《Monica》

  Ø《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左右手) +怪你过分美丽

  Ø《沉默是金》+《有谁共鸣》

  Ø《春光乍泄》

  Ø《当年情》+《倩女幽魂》

  Ø《共同度过》

  Ø《红》

  主办:北京世纪华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运营统筹: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出品人:汪鹏飞 陈松 刘怡 策划:汪鹏飞 刘怡

  舞美设计:常疆 灯光设计:高捷 多媒体设计:杨帆(Toolle工作室)

  平面设计:国斐 宣传统筹:张卢璐 票务统筹:谭昊 舞台监督:郭旭

  票价:880(VIP)/680/480/380/280/180/80(学生)

  主办方订票电话:010-67010255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400-610-3721 英文电话(English Service):010-6417784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