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何念作品《罗密欧与祝英台》 白色情人节亮相

2013年03月08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宁财神?何念爱情三部曲”第二部《罗密欧与祝英台》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紧张排练。 邹瑞玥 摄
7日,“宁财神 何念爱情三部曲”第二部《罗密欧与祝英台》正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紧张排练。 邹瑞玥 摄


  近日,“宁财神·何念爱情三部曲”在沪上可谓愈演愈热,首部话剧《武林外传》自上演以来好评如潮,再次造成一票难求的轰动局面,而第二部《罗密欧与祝英台》的排练目前也已进入到冲刺阶段,即将于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与观众见面。

  从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进行的排练来看,该剧延续了原有的“喜剧外衣下的悲剧”风格。接续何念担任“爱情三部曲”复排导演的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徐紫东,他坦言,《罗密欧与祝英台》,是他最喜欢的何念作品,当初在剧场里看《罗密欧与祝英台》时,便被舞台上的郭京飞深深地迷住。而这次复排,徐紫东也希望能够再续经典,为自己圆梦。

  《罗密欧与祝英台》以1937年的上海为背景,话剧《武林外传》中的风尘女子定春如愿转世为大户人家的小姐——祝婉莹,与拉黄包车维持生计的爱国学生罗锅(莫小宝转世)上演一场乱世中的悲喜爱情。

  2008年,随着话剧版《武林外传》的成功,宁财神与何念开始着手创作一个关于“三世情缘”的爱情系列,即“爱情三部曲”,意图从古代、近代到现代,用现代人的眼光和方法演绎同一对情侣在不同时代的爱情,用娱乐搞笑的外衣诉说一个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

  在这部戏中,何念大量融入了武打、舞蹈、卡通、肢体剧、音乐剧等元素,甚至提出了要打造“话剧后娱乐时代”的概念,用多种娱乐手段来丰富戏剧舞台表现形式,将更多的年轻观众吸引到剧场。而事实也确实证明了何念理念的成功,《罗密欧与祝英台》在2008年首轮演出时场场爆满,网络上超过八成的好评为之后的《21克拉》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接续何念担任“爱情三部曲”复排导演的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徐紫东,在问到“爱情三部曲”最喜欢哪一部时,徐紫东表示最爱《罗密欧与祝英台》,他坦言,“当初在剧场里看《罗密欧与祝英台》时,我便被舞台上的郭京飞深深地迷住了,我觉得他完全是一个为舞台而生的人。那场演出看得我酣畅淋漓。”而这次复排,徐紫东也希望能够再续经典,为自己圆梦。

  《罗密欧与祝英台》以1937年的上海为背景,话剧《武林外传》中的风尘女子定春如愿转世为大户人家的小姐——祝婉莹,与拉黄包车维持生计的爱国学生罗锅(莫小宝转世)上演一场乱世中的悲喜爱情。由于故事本身结构的复杂性,这次复排的难度主要体现在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将多种元素完美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轮《罗密欧与祝英台》男女主角的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女演员付雅雯及上海话剧舞台新秀兰海蒙,两人在此前大热的话剧《失恋33天》里便有合作,分别饰演“黄小仙”及“陆然”,二人精彩的演出让许多观众不由记起自己青涩时的恋情,唏嘘不已。这次合作《罗密欧与祝英台》再续前缘,二人表示虽然角色性格不同,但默契依旧。

  据悉,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本轮仅演11场,时间为2013年3月14日至3月24日,地点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之后将上演三部曲终结篇《21克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