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芭蕾舞剧院2013访华演出 > ABT中国巡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芭蕾舞剧院再登大剧院 老将演罢新星登场

2013年03月08日08: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3月6日、7日晚,美国芭蕾舞剧院(以下简称ABT)以一台美式风格的芭蕾集锦《牛仔竞技》拉开了本次访华演出的序幕。这也是继2009年后,ABT时隔四年,再度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而从8日晚起连续三天,他们还将带来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大牌

  朱莉·肯特带伤起舞

  经典节目荟萃《牛仔竞技》由三支舞蹈组成。

  第一支舞《你的眼神让我沉醉》是编舞家马克·莫里斯为ABT特别创作的。舞作音乐选自美国作曲家维吉尔·汤姆森创作的13首《钢琴练习曲》,舞蹈的动作与音乐的契合度极高。与传统芭蕾不同的是,这支舞摆脱了芭蕾的规则束缚,舞步自由、轻盈、随性,同时不乏精致,妙趣横生。

  第二支舞是美国舞蹈大师何塞·利蒙的代表作《摩尔人的帕凡舞》。这支舞创作于上世纪四十年代,故事取材自莎翁名剧《奥赛罗》。在羽管键琴的伴奏下,四个角色——摩尔人、摩尔人的妻子与他们的一对夫妇朋友之间的故事展开。作为其中最资深的首席舞者,带伤起舞的朱莉·肯特尤其受到关注。她饰演的摩尔人之妻着重体现了女性纤细柔弱之美,与男子气概十足的巴西籍舞者马切罗·高美斯相得益彰。

  第三支舞《牛仔竞技》则是十足的美国风味,讲述了首席舞者奇奥马拉·雷伊希饰演的牛仔女孩,成日与牛仔们打成一片,异性缘却不佳。后来奇奥马拉换了一身裙子再登台,她的天真可爱才终于被人发现,也成就了一段良缘。

  新星

  丹尼尔·西姆金出演王子

  ABT最新版本的《天鹅湖》由艺术总监凯文·麦肯金改编,于2000年3月24日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行世界首演,主演为朱莉·肯特和安吉尔·科雷拉。同年5月19日,新版《天鹅湖》在大都会歌剧院完成纽约首演,取得巨大的成功。ABT版《天鹅湖》加入了序幕,让故事结构更加完整,另外在几个主要角色上也有一定的调整。

  本周ABT即将上演的三场《天鹅湖》,每一场演员阵容都有舞团的首席舞者。今晚的演出由韦罗妮卡·帕特出演白天鹅,马切罗·高美斯出演王子,9日的演出由丹尼尔·西姆金饰演王子,10日由帕洛玛·赫雷拉饰白天鹅,科里·斯特恩斯饰王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芭蕾新秀丹尼尔·西姆金,这个1987年末出生的俄罗斯舞者是当今芭蕾界最不容忽视的新星之一。他出生于芭蕾世家,6岁起就经常跟随父亲登台演出。2008年他加盟ABT担任独舞,去年11月升任首席。

  ■ 对话新星

  新京报:你喜欢《天鹅湖》这出舞剧吗?

  丹尼尔·西姆金:非常喜欢。相比其他版本,凯文·麦肯金这一版,首席男舞者(“王子”)有了更多的展现。

  新京报:你年纪很小就已出名,去年底又升为首席,是否压力很大?

  丹尼尔·西姆金:压力是多方面的,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它。我自己是在压力之下会表现得更好,责任感会使我能力倍增。我很享受“掌控全局”的感觉。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