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嘉颖版《叶问》走下神坛 回归民间有血有肉

2013年03月07日14:0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郑嘉颖版《叶问》走下神坛 回归民间有血有肉]
郑嘉颖塑造叶问有血有肉
郑嘉颖塑造叶问有血有肉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郑嘉颖领衔主演的民国武侠巨制《叶问》正在齐鲁电视台热播。此剧集结了众多台前幕后的精英,阵容强大,自播出以来在山东一地掀起收视热潮,成绩相当亮眼。此次郑嘉颖塑造的剧版叶问形象并非神坛上的一代宗师,相比电影也更回归民间,展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叶问一生。

  《叶问》题材受追捧 剧版叶问走下神坛

  自王家卫宣布开拍《一代宗师》以来,关于叶问题材的影视剧便呈现出井喷之势。先有甄子丹版《叶问》捷足先登,再有梁朝伟版《一代宗师》缓缓而来,之后还有黄秋生版《叶问:终极一战》即将公映,叶问题材一直是港人孜孜不倦的追求之一。梁朝伟、甄子丹、黄秋生、郑嘉颖,这三位影帝一位视帝,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共献“叶问”形象。

  相比于电影版的恢弘描摹,郑嘉颖塑造的 “叶问”多了些阳光与朝气,没有高高在上、神乎其神的宗师神话,剧版“叶问”在长篇幅的呈现之中走下神坛回归到了民间,更贴近国人生活,而前期叶问在初出茅庐时的懵懂憨直在郑嘉颖的独特演绎之下十分生动,有网友称其为“萌版宗师”。

  郑嘉颖版叶问有血有肉 演绎人间悲喜

  作为至今唯一的电视剧版本《叶问》,它并非只是侧重于华丽的功夫呈现,而是在“武”之中加入了大篇幅的“文”,更加丰富、细腻、全景的展现了这位咏春派大师的人生之路。剧集通过叶问传奇的一生,折射出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中无数武林人士、革命人士的悲喜命运。

  郑嘉颖化身叶问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下一路走来逐渐成长,人物形象层次丰富饱满,有小爱更有大爱,从青涩质朴、志气高昂到坚强隐忍、生活艰辛再到有所成就,剧版叶问给人感觉有血有肉非常真实,从中看到人间疾苦与悲喜。郑嘉颖加诸在角色身上的文气与淡然让人们眼前一亮,而作为武界新人,郑嘉颖拳拳到肉的打戏也非常精彩,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真实好看的人文功夫盛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