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葛优登《智族GQ》杂志封面:王座上 平民中

2013年03月07日13:3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葛优登《智族GQ》杂志封面:王座上 平民中]


  搜狐娱乐讯 一个人喜欢一个喜剧演员,常常是因为他在这个演员的戏中看到了“我的傻跟痴”、“我的小奸小坏”……那些被最多人喜欢的,往往是最普遍的情感,是柴米油盐而非大智大勇。某位喜剧大师曾说过,一切喜剧都有一个悲情内核。笑是果,悲是因。

  因此,大师们在荧幕上留下欢笑的同时,隐藏的是刻满生命的尴尬与伤痛,但葛优有所不同,他找到了一个微妙的位置,给人一种站在天罗地网外面,侥幸逃脱的庆幸。过去二十年里,演艺圈的戏台子上下,名和利的疾风骤雨,从没能把他置于风口浪尖,也不能令他倾船漏水。一个个被称为巨星的男孩女孩们生生死死一回回,只有他一根球杆一杯茶,平平稳稳地坐在《智族GQ》的面前,谈论自己的戏梦人生。

  对葛大爷来说,他本人已不太需要被赞美了。虚荣心年轻时也有过,但很快就被名声日隆而带来的麻烦削平了。

  他很少出席什么商业活动,不需要。他过着平静的婚姻生活,不要孩子。喜欢围棋和酒,会拉一点二胡。他演的每个角色你可能都看过。但是他们都没有在他身上停留太久。你看不出他就是那个嘴尖牙利宅心仁厚的李冬宝,狡猾聪明但又手无缚鸡之力的汤师爷,亦或是慢半拍里包着机灵的杨重,看到他你也不会联想到冯小刚电影里的场景。他和银幕上很像,但又很不一样。

  银幕上的葛优,世人大约都会用喜剧来定义他。但葛优并不喜欢被当成喜剧演员。他是一个自然演员,他演过著名的悲剧叫《活着》,他让你看着那电影绝对笑不出来。他还演过更多悲剧:《秦颂》、《夜宴》、《赵氏孤儿》。但是于葛优本人来说,他会索性用一个更低的词儿称呼自己,戏子。我是一个戏子,他这样对《智族GQ》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葛优成为中国电影不可替代的一副面孔。同时还有声调,语言,表情,动作,他已成为大众的一个符号,不是梦想成真浪漫永驻的那部分,也不是凶狠恶毒的那部分,介于圆滑与超凡之间,那可能是人性容量最大的一部分。凡脸谱化的角色,都不能发挥葛优的优势,凡出人意料之处,必有情理之中的一个葛优。

  你能想象葛优来演孙悟空吗?他演的是众生。

  如今我们所处的,正是个处处需要欢乐、搞怪搞笑当道的全民喜剧时代。一些突然暴红的事儿红得连始作俑者都有些理解不了,一年来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鸟叔以及徐铮,黄渤的《泰囧》。另外,“80后”相声演员王自健,在东方卫视全新商业体系的打造下成功增值为潜力巨大的脱口秀明星。把人逗乐这种能力,似乎也从没像今天这样重要过。《智族GQ》3月刊特别策划喜剧特辑“逗你玩”,带您进入古今喜剧大家们的笑声泪痕。

  女人:贝纳尼丝-玛尔洛

  一半是黑豹,一半是龙的《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正牌邦女郎反而打了个大酱油?或者是想多了解一下这个在电影中出现和消失得都莫名其妙的大美人儿?《智族GQ》让你再看看她并顺带了解一下这位邦女郎是如何靠自己单枪匹马、披荆斩棘地获得这个角色的。

  美食:人人都爱大嚼比萨

  比萨是大众美食,也有人说它是穷人的美食,但不可否认的是,近些年来越来越多高级的意大利餐厅都在出品高质量的比萨供客人享用,比如北京的Mio,上海的CAPO和Mercato。总而言之,人人都爱比萨!这次,我们只把目光放在最传统的意大利比萨身上,你只需要记得10种最常见的意大利比萨,就可以在正宗的比萨店里做熟客状了。

  配件大片:印花王子

  每个男人都幻想变成Prince Charming白马王子,但喜剧丑角从来就不会是高富帅,索性用春夏流行的几何印花,乐观地装扮自己,你会发现——原来印花也可以让你变得很charming。

  时装专题:轻预算化身潮流男

  许多男性总是认为自己无法将设计师传达出的时尚趋势完美演绎。醒醒吧,那是时装秀,即使GQ编辑也无法全部hold住。你不需要完全复制T台造型,掌握潮流是关键,但如何消化、搭配出属于你自己的造型更为重要,《智族GQ》列举了今年春夏的20大重点趋势,并教你如何用少少的预算,展现T台上最In的时尚潮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