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东学《第九个寡妇》催泪 称刘佩琦像父亲

2013年03月07日11:3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 李东学《第九个寡妇》催泪 称刘佩琦像父亲]
李东学精彩演出
李东学精彩演出

李东学农民造型
李东学农民造型

刘佩琦片中造型
刘佩琦片中造型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由叶璇、李东学、刘佩琦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正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热播。该剧之前相继在江苏城市频道和上海电视剧频道播出,获得超高收视,并以破8的收视坐上湖南地面台黄金时段的冠军宝座。如今登陆山东地方台,首播两晚就赢得大批观众的关注。剧中,当红小生李东学挑大梁饰演男主角“孙少勇”,与“戏骨”刘佩琦搭档,演绎了一段催人泪下的乱世父子情。戏外,李东学也对刘佩琦十分钦佩,感情深厚,直言“刘佩琦老师很像父亲”。

  搭档“戏骨”刘佩琦

  演绎催泪父子情

  传奇史诗大戏《第九个寡妇》以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中原地区一群传奇寡妇及男人们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屈而不折的民族生命力。首次触电严歌苓作品的李东学,在剧中饰演了男主角“孙少勇”,一位有血有肉的进步青年,他与刘佩琦饰演的 “孙怀清”之间的父子情一直徘徊在正义、理想和伦理的拉锯战中,纠结悲悯令人动容。

  谈到剧中这段父子情,李东学表示,“孙家父子”都是不善于表达的人,他们之间更多的是一种默默流淌自在胸臆的感情。“有一场戏是我和家里闹了矛盾,负气离家。结果父亲不远千里跑去学校看我,还省吃俭用地为我买了一支昂贵的钢笔。我知道父亲的好,父亲也明白我的苦衷,可是我们谁都没有多说什么,就这么默默坐着。但我觉得这种暗地涌动的情感十分打动人心,远远超越了言语上的表达。”

  李东学:刘佩琦像“父亲”

  父子情勾起儿时回忆

  《第九个寡妇》是李东学首次与刘佩琦合作饰演父子,对于此次能够与刘佩琦合作,李东学坦言受益匪浅,“我们本来就认识,以前也看过刘佩琦老师演的《离开雷锋的日子》、《和你在一起》。他是一位很亲切的前辈,常在片场给我们传授一些演技和经验,也会从我们身上吸收一些年轻的东西,他很像我们的大家长。”

  李东学还大方透露,他与刘佩琦一些对手戏常常令他想起与父亲的往日回忆,“我小时候有不懂事儿的时候,父亲就像‘孙怀清’那样,虽然严厉,却从来不说什么重话,总是会引导我自己去发现错误,再改正。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我一度觉得刘佩琦老师很像我的父亲,他一眼神传过来,我就能明白一位父亲想对儿子表达的东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