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例数复古别样风情 娱乐圈旗袍女皇大盘点

2013年03月07日10:26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例数复古别样风情 娱乐圈旗袍女皇大盘点]
陈数
陈数

汤唯
汤唯

张曼玉
张曼玉

赵雅芝
赵雅芝

  搜狐娱乐讯 娱乐圈从来不缺少香艳佳人,但能把旗袍演绎到灵魂极致的女星,大致算来也不过屈指几个,任凭时光匆匆流逝,那一抹摇曳身影总是让人感概万千。

  《上海滩》中温婉绰约走来的冯程程,一颦一笑间开启了多少男子的心门,也成就了赵雅芝的演艺生涯,传统而内敛的气质,古典的旗袍女皇至今都让人念念不忘。

  但将旗袍演绎到几多风情的还非张曼玉莫属,让人不禁追问一句是旗袍为张曼玉而生,还是她为旗袍而生,《花样年华》里绽放的妩媚烟火中,暗色系的旗袍隐约出她绰人风姿,配上从容优雅的神态、冷艳高贵的气质和独有的忧郁,你弄不明白眼前女子心底最隐秘的故事,她无可争议地成为最神秘的旗袍女皇。

  再然后是在《色戒》里的上海女子王佳芝,你可以忽略她的身份,她的地位,只是逃不脱袅袅婷婷走来的身影,雅致、精巧、性感、妩媚,汤唯演绎的王佳芝彻底融入那个动乱的大时代,每一个精致盘扣里似乎都锁住了尘封的心事,在王佳芝亦或汤唯自己的灵魂深处发出幽幽的光芒,都说她是最内敛的旗袍女皇,没有之一。

  然而,就是这么一袭旗袍,或神秘冷艳,或矜持温婉,但都大致有着共通的灵气,默默诉说着主人的故事。陈数就是能驾驭、征服旗袍,用旗袍说话的女子。张爱玲的小说《倾城之恋》中的白流苏,或许在拍成电视剧前,,一百个人心中就有一百个白流苏的形象,当剧中陈数一袭鲜红色旗袍出现,窈窕身姿、柔婉的古典气息,怕是任何人都难逃脱这种美轮美奂。有人评价陈数驾驭旗袍之美在于智慧,在于内涵,在于气质。这种共鸣深入人心,各种赞誉扑面而来,陈数获封最当之无愧的旗袍女皇,面对一切,陈数却淡然拒绝,在采访中强调旗袍是需要内涵的,不只是身材、相貌好就行。而且旗袍是给有故事的人穿的,女孩太年轻,不会有太多故事。寥寥数语,陈数用智慧诠释了别样的旗袍人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