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蝴蝶梦>续写越剧经典 王志萍做客《金声玉振》

2013年03月07日10:23
来源:搜狐娱乐
王志萍扮相
王志萍扮相

  搜狐娱乐讯 60年前,一曲《红楼梦》唱响大江南北。60年后,一场《蝴蝶梦》续写越剧经典。当代越剧翘楚王志萍做客山东卫视《金声玉振》,讲述一代越剧传人背后的辛酸苦辣。

  师从大家 传递恩师衣钵

  1962年,越剧电影《红楼梦》红遍大江南北,成为里程碑式的经典戏剧电影,创造了内地观众12亿人次观看的辉煌记录。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饰演的林黛玉深入人心,剧中的一个个唱段更是流传至今。同时,《红楼梦》也吸引了无数年轻人的从艺,而王志萍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在王文娟老师的教导下,这位因为《红楼梦》而走进越剧的小姑娘快速地成长着,而如今,她已然成为了当代越剧的领军人物。《追鱼》、《红楼梦》、《神王恋》、《孟丽君》、《皇帝与村姑》、《梁祝》、《情洒罗山》,一部部优秀的作品镌刻着王志萍的艺术道路。

  承前启后 矗立舞台巅峰

  唯美的唱腔,精致的细节设计,这就是越剧《蝴蝶梦》留给剧迷的印象。2009年,这部戏曲更是被拍成了电影,不仅在国内票房火爆,同时也在中美电影节上大放异彩,震动了世界影坛。《蝴蝶梦》继《红楼梦》之后,令越剧再次屹立于梨园巅峰。而王志萍更是凭借《蝴蝶梦》获得了第十三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和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不满10岁与越剧结缘,17岁投入越剧泰斗王文娟门下,淡定,自信,积累,是王志萍人生的座右铭;执着,勤奋,刻苦,则是她对成功的最大感悟。王志萍的这份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所有人。

  从王文娟到王志萍,一代代越剧人,在不同的历史背景下,都运用着自己的理念,推动着越剧的传承,将越剧艺术进行到底,正是她们毕生的追求。聆听当代梨园翘楚王志萍细数越剧传奇,欣赏《蝴蝶梦》如梦似幻的精彩选段,敬请关注山东卫视《金声玉振》,每周日晚21:20精彩上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