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戴玉强“不插电”音乐会 父女同台“唱歌说剧”

2013年03月07日08:1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戴玉强与女儿戴梓伊(小图)同台。大季 摄

 戴玉强与女儿戴梓伊(小图)同台。大季 摄


  3月5日晚,《为你歌唱——戴玉强与未来‘剧’星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正如戴玉强之前所承诺的,此次音乐会完全“不插电”,只有人声和一架钢琴伴奏,连麦克风也不用。薛皓垠、张英席等青年歌唱家悉数登台,为观众展示歌剧经典曲目。

  舞台

  只有钢琴、躺椅、茶几

  走进剧场,舞台上摆着一架三角钢琴、一把木躺椅和一个小茶几。戴玉强款步上台,首先以歌剧《托斯卡》中的“奇妙的和谐”开场,迎来掌声阵阵。一曲唱毕,他没有谢幕下台,而是往旁边的躺椅里一坐,一边喝起茶来,一边对刚才演唱的曲子做讲解。整场音乐会所选的都是歌剧史上的经典曲目,而下半场的结束曲则是戴玉强携全体演员带来的意大利歌曲联唱,观众席里的另一位“中国三高”——魏松也被拉上舞台,几人合作演绎了《重归苏莲托》《我的太阳》等耳熟能详的名曲。

  同台

  女儿演毕,送上“吻手礼”

  全场最吸引人的场面是上半场戴玉强与女儿戴梓伊同台的时刻。戴梓伊身着一袭渐变色长裙上台时,戴玉强向观众介绍:“别看这个小朋友个儿这么高,她只有16岁,还是个高中生,这是她变声以后第一次参加音乐会”。戴梓伊当晚献唱了两首歌,分别是亨德尔歌剧《雷纳多》选段“让我痛哭吧”,以及《费加罗的婚礼》中的“求爱神给我安慰”。虽然技巧不多,但她音质纯净,一开嗓就让全场肃静。虽然从头到尾戴玉强都没有向观众表明,眼前的女孩就是他自己的女儿,不过戴梓伊第一曲唱毕,戴玉强向女儿行了一个“吻手礼”,父女情深尽在不言中。

  ■ “戴式”唠嗑

  整场音乐会,戴玉强的唠嗑式讲解可谓一大特点。这场音乐会没有平日里高雅音乐“端着”的范儿,而是非常亲民与质朴,这也得到现场观众的响应。

  “这歌啊,唱完就小手冰凉,为什么呢,因为有一个High C,五分钟完又有一个,所以对演员技巧要求非常高”。(介绍薛皓垠演唱的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的生涯》选段“冰凉的小手”)

  “接下来这位男高音啊,人长得帅,有人说比戴玉强还帅?那当然了!”(介绍张英席出场)

  “一晚上的歌剧,不是爱就是死,没办法!这是歌剧永恒的主题。”(整晚演出临近尾声时,戴玉强还有感而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