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明星跑两会 > 2013明星跑两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明星委员:躲记者显得参政议政水平不高

2013年03月06日11:2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外媒评明星委员:躲记者显得参政议政水平不高]
张国立出席会议
张国立出席会议


  环球时报讯 昨天下午到北京铁道大厦排队拿号看“明星”,真是中国“两会”上的初体验。明星委员纷纷登场,媒体扎堆采访。工作人员一次只放20人进去,下一组记者凭号进场。霎时间,感觉记者成了病人,在拿号排队看医生。  终于进入了,陈凯歌、成龙、冯小刚、莫言正好一字排开坐着,媒体镜头直扑目标。但让媒体苦恼的是,左等右等明星都没发言,20分钟到了得出场。结果一共排了四次,最后终于等到成龙开口谈法治。有趣的是,莫言继续不言,静静坐着。成龙很认真听其他委员发言,桌上放着纸笔和眼镜;陈凯歌桌上空空,但一直坐着听;冯小刚桌上啥都没有,出去抽烟回到厅内后索性坐到后座张国立旁边。

  记者追、名人躲,这种现象年复一年地在中国两会上演,已成中国一道独特的政治风景。当上政协委员后,明星在麦克风和摄像机面前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其实要比躲躲闪闪或拔腿就跑来得好,否则会让人觉得明星参政议政水平不高,不是来“凑凑热闹”,就是肯定不知道自己为何被选上。

  香港《新报》3月5日文章,原题:明星代表不应“躲记者” 年年两会,记者都会上演追星秀。今年亦是如此。不过,面对“长枪短炮”,众明星越发低调,惜字如金。

  明星平日里躲避“狗仔队”骚扰,情有可原。但当出现在大会堂时,其自身角色就不应还停留在明星层面上。当代表人民去履新参政、议政职责时,躲记者的举动就不再值得赞赏。

  既然当选,就不光是种荣誉,更要肩负责任。他们首先是代表、委员,其次才是明星。外界对其关注,不仅是背后的星光,更是对其提案、建议充满期待。面对采访,选择一言不发甚至一走了之,既是对其所代表的民众不尊重,也失去了表达自己观点的平台和机会。如今,越来越多明星代表、委员已开始认认真真做提案,对本领域的问题提出中肯意见。明星不应自甘做装饰品。学会像政治人物一样面对传媒和公众,是他们应学好的又一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