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委员建言两会 成龙:内地的执法太不严

2013年03月06日11: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明星委员建言两会 成龙:内地的执法太不严]
濮存昕
濮存昕

陈凯歌
陈凯歌

王安忆
王安忆

成龙
成龙

张泉灵:“你们的话,能传出去!”
张泉灵:“你们的话,能传出去!”

  南都讯 综合报道“两会”正在北京举行,南方都市报A叠的“2013全国两会”对此有详尽报道。其中,一些大众所熟知的明星也纷纷参政议政,赵本山、陈凯歌、成龙、张国立、濮存昕、冯小刚、莫言、巩汉林、宋丹丹……被媒体围得团团转。今年他们会热烈讨论什么?有的言论“专业对口”,听内容就知道出自谁口;有的则天马行空,可能会让听者诧异。“明星议政”引发媒体追逐在所难免。不过,看完热闹之后,民众最希望的是这些明星委员履实职、提实案。来玩个连连看的游戏,看看他们最近在议论什么?

  【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这样有这么多晚会】

  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晚会,太多太多的文艺用晚会的形式,什么事情都能办个晚会,一个晚会要用很多材料,搭个台、喷塑、灯光,且不说几百几千万的费用,光产生的垃圾都不知道往哪堆。官员在文化建设方面缺少论证,缺少节约、简朴的思维,肆意浪费纳税人的钱。

  【保护长江两岸生态环境】

  江豚濒临灭绝,几十年后我们的后代如果看不到它们,多么遗憾!长江搞了禁渔期很好,但两岸的开发力度太大了,能不能暂停一些工业项目呢?

  【糟天气让人不能专心于创作】

  我最大的感触,是我从小出生、长大在北京,那个时候北京的空气是非常非常好的,“蓝天率”特别高。现在这情况,作为一个长期居住在北京、出生在北京、对这个城市有感情的人,我自己感觉很痛心。考虑到糟糕的天气情况,我没有地方可以去,这使我不能专心于艺术创作。

  【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我对“美丽乡村”的理解是:穿得暖,吃得饱。有房住,有领导。能医病,能养老。有权益,冤屈少。有欢乐,风气好。山水美,污染少。现在要解决的,不是空气有雾霾的问题,而是13亿人民的心有雾霾的问题。

  【呼吁建立国家荣誉制度】

  今年由于是第一次参会,提案目前还未准备,不过会在建立国家荣誉制度等问题上进行呼吁。建立国家荣誉制度,打造国家文化形象,就应该不断鼓励艺术团体推出具备国际文化素质的艺术作品。因此应该加大对创作人员各方面的支持力度。

  【农村几乎没有一条清澈的河】

  拍电影的时候到农村,几乎没有一条清澈的河,现在除了脏乱差,就是把废水往地下排。地方政府花这么大成本就不考虑去治理污水,拍电影的时候,几乎找不到一口干净的水井。拍《一九四二》就期望能下雪,能把这些脏乱差掩盖起来。

  【批评社会“屌丝心态”】

  “屌丝”确实不是好听的话,我提醒你,这句话不好听,你别天天顶着这屎盆子。结果,哗一下万人跟我急了。对此我特别失望,非常失望。用这个词形容自己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是个民族性的问题。莫言以前说过,这个字都不好意思写,打个叉号空过去。但现在的主流媒体却反复用这个字,后来我想,你们想用,想侮辱自己,就接着用吧。但是我确实是往这锅里扔了点东西。

  【内地的执法太不严】

  我们内地的执法太不严了,一帮导演到了新加坡不敢抽烟,可是到了珠海,在有警告的情况下依然抽!所以我们的执法一定要严!———我的话,能传出去吧?

  明星委员旁的“抢镜哥”

  跑两会的记者也频频抢镜。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好神奇,明星委员边上怎么都有一个“抢镜哥”?觉得眼熟吗?这位“抢镜哥”正是来自《南方日报》的郑姓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