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蛇》3月香港首演 袁泉演白素贞享受挑战

2013年03月06日08:4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青蛇》3月香港首演 袁泉演白素贞享受挑]
袁泉、辛柏青、董畅台上互动
袁泉、辛柏青、董畅台上互动

袁泉出席话剧《青蛇》发布会
袁泉出席话剧《青蛇》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袁泉5日亮相国家话剧院剧场,参加由其主演的话剧《青蛇》的“惊蛰出动”主题发布会。这部正在排练中的话剧由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袁泉在剧中饰演白素贞一角。在发布会上,袁泉等众主创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该剧目的排练进展情况。“导演一声号令,我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块儿。在排练中,我的收获也很大,自己的生活经历也会帮助我更好地塑造角色,我也在排练的过程中,找到了独特的乐趣。”袁泉表示。

  导演田沁鑫:演白蛇,袁泉最合适

  话剧《青蛇》将于3月21日在香港进行首演,而后将在佛山、深圳与观众见面,4月10日起将在北京国话剧场连演10场,10月起还将在上海等地继续巡演。

  导演田沁鑫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部话剧改编自香港著名作家李碧华的同名经典小说。在选角时,她也听取了原作者的意见:“我在和李碧华讨论剧本时就想到。让10多年前与我合作过《狂飙》的袁泉演白蛇,是最合适的。”

  袁泉本人也丝毫不掩饰自己对白素贞这一角色角的偏爱与崇敬,“我觉得白素贞是个很美、很理想化的角色,我崇拜也喜欢这种有能力、对精神有更高追求的女性,而且我能从她身上能找到认同感。”

  不惧压力 在排练中感悟学习

  “徐克导演曾经执导过《青蛇》的电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从小学京剧,也看过戏曲舞台上的《白蛇传》。关于这个故事的每种解读,都有独特的味道。”袁泉在谈起接演《青蛇》这部戏的初衷时表示,“我在上大学时就和田导有过合作,后来本来还有很多机会再次合作,可惜都因为很多原因错过了。这次导演一声号令,我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块儿。对我来说,参与这部戏更像是学习,从形体的感觉到从小接受过的文化熏染,这些都被导演重新调动起来。”

  在话剧《青蛇》正式开始排练之前,袁泉也花费了不少时间来品读李碧华的原著小说。而自12月以来的精心排演,也帮助包括袁泉在内的众主创找到了默契感、产生了不少“化学反应”。

  在当日发布会中,《青蛇》幕后团队也从多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该剧在舞台技术上的独到之处,“这部剧最终的呈现效果,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在声光电等等各种精妙技术的帮助下,包括白蛇、青蛇、许仙和法海在内的每一个角色,都会有自己的表达方式、从自己的角度带动情节的发展。我很开心能从我的理解中,找到自己表演的空间。”袁泉表示。

  坚持演白蛇 享受挑战的乐趣

  “这个角色太吸引我了。她爱的已经不是一种情意,而是一种理想了。白蛇已经很像一个人了,但毕竟还是一个妖,在她追求理想的过程中一定不完美,也一定有过怀疑,她是如何消解的?这种分寸的拿捏,恰恰是我挑战的兴趣,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袁泉说。

  在日前举行的媒体探班中,袁泉在排练中展现出了她为角色赋予的独特的妩媚气质,给许多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导演也在现场特别提及了这个亮点:“袁泉和秦海璐在这部剧中展现的好风姿,是大家没有见过的,所以我觉得特值得‘鼓吹’一下。”

  “在这部戏的排练过程里,我的收获也特别大。我的经历也会帮助我塑造角色,比如,如果没有当妈妈的话,也许在演最后进雷峰塔前我与孩子的那段戏时,我的感受不会那么深。”袁泉自己也对将在3月开启的正式演出十分期待,“我也很希望,能有更多观众到剧院中来,希望这个特别版本的《青蛇》可以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