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抗日传奇剧再度来袭 于震马少骅抗日不雷人

2013年03月06日07:3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抗日传奇剧再度来袭 于震马少骅抗日不雷人]
 “英雄专业户”于震挑战杀猪匠
 “英雄专业户”于震挑战杀猪匠

  新快报讯 抗日传奇剧《一个鬼子都不留》将于3月10日起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播出,昨日于震、马少骅等主演在武汉为该剧宣传造势。这次两男主演都有所颠覆,于震不再是酷酷的硬汉,而化身杀猪匠;曾饰演伟人孙中山的马少骅,这次也放下架子,饰演大舌头的杂耍班班主。

  于震马少骅成“最佳搭档”

  《一个鬼子都不留》讲述的是于震扮演的杀猪匠庄继宗、马少骅扮演的杂耍班主李占魁,在村人惨遭鬼子屠杀后毅然走上抗日道路,上演了一段草根英雄奋起复仇的热血故事。

  向来有荧屏硬汉、英雄专业户之称的于震,这次还是出演英雄,不过这个英雄跟他以往的角色都不一样。于震笑说,这次不再耍帅,没有穿黑风衣,也没有戴墨镜,变身一身粗布衣裳的杀猪匠。为了演好杀猪匠,剧组还请了专业的杀猪师傅教他杀猪手艺,“一开始我很胆小,克服了很大的心理障碍才拿起杀猪刀真枪实弹地干起来,这真是一门非常讲究的技术活儿。当然我没有真杀过一头猪。”他还表示,之前演了很多战争戏和谍战戏,自身不自觉会散发一种军人气质,所以这次越“随便”越好,“说白了这个角色就是一普通老百姓,要完全放下以前表演的范儿,尽量放松和随意。”

  于震剧中的“最佳搭档”马少骅,这次也不演革命伟人孙中山,而成了耍杂班班主。马少骅说,相较于演伟人,其实自己更喜欢演草根角色,“毕竟伟人的生活离现实有点远,容易让人产生陌生感。”于震和马少骅还表示,虽然两人是首次合作,不过一部戏拍下来已经很熟悉了,戏内戏外都是兄弟。

  这回抗日不雷人

  据统计,2012年全国上星频道黄金档播出电视剧200多部,其中抗战剧及谍战剧超过70部,遥遥领先于其他类型剧。2012年横店影视城共接待剧组150个,其中48个剧组涉及抗战题材,平均每天300个“鬼子”被“打死”,横店影视城被网友调侃为“横店抗日根据地”。据知2013年正在横店拍摄或已经拍完的抗战剧依然有增无减。此外,武侠、传奇、偶像化……抗日剧题材和花样越来越多,不过也被指越来越雷人。

  《一个鬼子都不留》也是抗日剧,剧中杀敌武器都很少见,于震的是杀猪刀,马少骅则使用飞针。这难道也是一出过分娱乐化的雷剧?马少骅回应称,《一个鬼子都不留》最大的亮点就是讲述最底层的、跟战争完全不相关的老百姓抗日的故事,完全没有娱乐化,“我们剧中的飞针不是八卦也不是聊斋,我查过史料,是真有其事。抗日题材是严肃的题材,不应过度娱乐化,我觉得武侠化传奇化很不可取。”

  问及如何看待抗日剧日渐泛滥,横店变抗战根据地?马少骅表示对此很无奈,“这是个很可悲的事情,很多东西不能拍,于是出现了一堆内容雷同的抗日剧,观众也就视觉疲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