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张伟谈《大咖秀》:找到走红的新路子

2013年03月06日07: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大张伟谈《大咖秀》:找到走红的新路子 ]
大张伟模仿蔡琴
大张伟模仿蔡琴

大张伟模仿那英
大张伟模仿那英

模仿罗大佑
模仿罗大佑

模仿易中天
模仿易中天

大张伟本人
大张伟本人

  新快报讯 上周《百变大咖秀》上,大张伟模仿那英和“王菲”合唱《相约九八》,让观众们捧腹大笑,在此之前年画娃娃、易中天、罗大佑、张震岳等一个个形象被大张伟塑造得活灵活现。说起《百变大咖秀》,大张伟挺开心的,因为在30岁之前他终于找到了唱歌以外另一个让他红的途径,说起《百变大咖秀》,大张伟也挺无奈的,因为他说他主要还是想唱歌。

  【模仿】

  最喜欢易中天,因为干的事跟我一点关系没有

  大张伟的个性太适合《百变大咖秀》了,所以当他作为固定班底出现在节目中时,很多人并不意外。大张伟也的确没让人失望,一个又一个的角色让人哈哈大笑,到年画娃娃时,简直逆天了。

  “这些形象都是我自己挑的。过年嘛,我就跟节目组说我要演年画娃娃,结果他们给我找来的是中国娃娃,我说这造型不对,又改成韩国的小人,最后还是不对。造型改了很多次,才改成现在这个样子。”

  说起“大咖秀”,大张伟说其实一开始他是不想去的。“化妆时间太长了,化一个妆基本上得七个小时。而且每一个形象、角色都是我自己想的,说什么、做什么都得自己设计,这样一想又要五六个小时,然后排练、造型、正式录,一个角色前前后后就要四五天,觉得太耗时间,太累了。不过去到现场录节目挺开心的,玩着玩着也就录了这么多期了,我们现在不还有了‘5侠’吗?几个人都特别好玩,所以也就挺开心的。”

  而说到自己模仿过的这些角色,大张伟自己最满意的竟然是易中天,而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那英,他自己倒觉得“太对不起那英了”。“要说我自己,我最喜欢的是易中天、付笛生,因为他们除了形象、神态和本尊有点像之外,干的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觉得这事让我挺满足的,因为我专干别人基本不干的事。而其他那些形象,无非就是把他们的特点继续放大而已,有很多都是以前别人模仿过的,我就夸大来演就是了。”两位天后的联袂演出,笑果不断,大张伟却说:“我就是一个特别喜欢拿别人开玩笑的人,但是那英这个,挺失水准的。主要是沈凌要演王菲,他模仿王菲,已经很像了,那谁跟他搭档呢?只能是我了啊。她们这首歌,除了中间牵下手,整个是没有动作没有表情的,我怎么演?演得真的是一点也像不了,我自己都心虚。反正觉得挺不好的。”

  【现状】

  模仿也是一种自己的创作,与王祖蓝“神交”学习

  大张伟说他其实挺不愿意做综艺节目的,因为太累了,但是没办法,钱还得赚。幸好《百变大咖秀》带给他很多快乐,“这个节目现在做下来,好歹每一个也都叫是自己的作品,有我自己的创作在里面。而且挺开心的,我终于在唱歌之外,找到了另外一个让自己红的途径。”

  大张伟看起来嘻嘻哈哈总在闹,但其实他脑子里想很多,尽管他总爱开屎尿屁的玩笑被导演剪片,其实他脑子里装着很多正经事。“‘大咖秀’这一季还有几集,然后歇三个月,三个月后继续。歇的这三个月,我会做自己的歌曲,三个月后会回来接着做。可是接下来要模仿什么角色呢?一季下来已经有那么多角色了,很快就会把能模仿的都模仿了,自己也要想一想。而且‘大咖秀’这节目也不可能一辈子播,也会面临改变。”

  如果说《百变大咖秀》让大张伟红了,那么因为这个节目真正变“大咖”的其实是王祖蓝,说到王祖蓝大家甚至已经习惯用“逆天”这个词。“你是广州的记者,你肯定比我更熟悉王祖蓝,他之前在香港模仿福禄寿什么的,他是前辈,有经验。跟他相比,我们这种纯粹是瞎玩。”大张伟一本正经地说着他和王祖蓝的业务交流,但是听起来却让人特别想笑,“我和王祖蓝老师经常交流,但是我们基本上都是神交。因为他会说普通话,但说不好,我说话又比较快,他经常听不懂,就算听懂了也找不到特别合适的词回答我,所以我们只能身体语言加神交,激发想法,向他学习。”

  【唱歌】

  还是会以唱歌为主,至于你听不听我管不着

  采访大张伟那天,他刚好在忙着准备自己的新歌。“我还以为你彻底转行当谐星了呢?”记者跟他开玩笑,大张伟连忙解释:“当然要出歌,我主要还是要唱歌的。”大张伟说现在新歌自己已经写好了,还是会加入一些中国民俗的东西,不会跟以前有太大的改变。“有时候也会想说老这么写是不是也不好,但是我的歌怎么变应该也没法变成抒情的。抒情这事我干不了啊,人家长得好看那叫抒情,我长这样叫做恶心。”

  唱片市道不景气,很多歌手已经不会再出完整的唱片了,大张伟表示他暂时也没有出唱片的打算,先一首首歌地出,等积累够了再发专辑。“唱片行业已经结束了,我觉得现在出一整张专辑也没意思,因为没人买没人听,大家听来听去的还就是经常播的那几首。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唱,并且我觉得我还是会以唱歌为主,至于你听不听那我管不着了,我努力唱,你爱听不听。”大张伟说,他现在已经不会像前两年那样为自己规划很多,“规划半天,发现还是没有方向,什么事都没做。我15岁喜欢摇滚,组乐队,出唱片,再怎么规划也不会规划到自己30岁的时候要模仿蔡琴吧?所以我觉得规划这事没意思,想干嘛就干嘛吧。我现在对于唱歌的想法就是不求人尽皆知,但求无愧于心。”

  同样是湖南卫视的节目,问到歌手大张伟会不会去参加《我是歌手》,他则连忙SAYNO。“那个节目挺好的,因为比唱功啊。我这种就不能去啊,因为唱功不行呀。而且那里的选手全都是音域很宽的,除了齐秦,但人家那是有固定风格的。我觉得如果拼唱功,我是绝对不行的,但是你说要拼现场写歌,唱一遍看谁能记住,我想我应该是没问题的。”曾经的花儿乐队,如今只剩下大张伟一个仍在娱乐圈里挣扎着。“跟大家平时也还有打个电话,过年聚聚什么的。郭阳开公司了,刚开,也不知道他做啥,赚了亏了;王文博一直在自己搞点小创作上节目什么的;石醒宇,那是隐居啊,结婚了。”从当年的“天才少年”到现在,眼看着也要30岁了,大张伟说他还有很多事想做,但一直特别纠结,因为什么也没做。

  “我们《百变大咖秀》有了‘5侠’,现在大家想着的是做一场综艺秀,巡演。这个东西大家都觉得挺好,何炅、谢娜也说要来,能成是肯定能成,关键就是看能不能找人写一个特别好的剧本,把我们五个人的角色都写好,因为何炅、谢娜也未必每场都能到,如果他们不来,我们这一个半小时怎样串?怎么弄?”

  ●大张伟其人

  大张伟于1983年出生于北京。他自小天资聪慧,曾在多次歌唱比赛中获奖。1998年花儿乐队成立,他担任主唱。后乐队解散,便独自发展。

  大张伟语录:

  ●男孩分为两种,一种是好看的男孩,一种是难看的男孩,我属于两者之间的,属于好难看的男孩。

  ●别人都是娃娃脸,我是娃娃鱼脸。

  ●海尔兄弟为什么穿裤衩,因为没有Q币了。

  ●小时候想成为葫芦娃,因为葫芦娃出门穿得少。所以说出门不用穿好长时间衣服,而且葫芦娃冬天也穿树叶,所以说这一点来说他们身体非常好,所以说,这样的身体,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人生目标。

  ●不因幸福而微笑,只因微笑而幸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