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沁鑫《青蛇》将演 秦海璐袁泉造型尺度大(图)

原标题 [田沁鑫《青蛇》将演 蛇妖造型尺度大(图)]
 

 

 

 

 


  田沁鑫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的话剧《青蛇》将于3月21日亮相香港艺术节,4月10日国话剧场首演。3月5日农历惊蛰,剧组在京曝光舞美设计和服装造型,剧中几位主角也亮相发布会现场。白蛇袁泉、青蛇秦海璐同为96级中戏同学首度合作非常感慨,两人都称该剧调动起了少年时学到的戏曲功底,创作很过瘾。法海辛柏青则表示该剧难度大,不是演出来的,而要靠内在气质呈现。

  国外艺术家营造迷幻水乡

  白蛇青蛇造型飘逸尺度大

  3月5日农历惊蛰,《青蛇》剧组“出洞”向媒体展示舞美模型、多媒体效果图及服装手绘稿。该剧邀请到了德国籍舞美设计师莫尔-海恩塞尔、苏格兰灯光设计师娜塔莎-奇弗斯、作曲家大卫-保罗-琼斯加盟其中。田沁鑫透露,去年5月她与这些艺术家赴江南采风,从西塘走起,辗转乌镇、嘉兴、钱塘江,一直到达《白蛇传》故事起源地杭州,为创作搜集灵感。她回忆,“在一间面向西湖的房间里,天公作美,薄雾飘渺,烟雨西湖美景直观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我记得几位艺术家对这番景致看了两个小时,我能感受江南行对他们的冲击。”

  从曝光的舞美图看,艺术家为该剧设计了高9米宽14米的可移动背景墙,并配有7台投影仪和300多台灯。在最难表现的“水漫金山”一幕中,舞台上将会下起雾,既呈现这一幕的水元素,又能作为幕布墙,投射出投影仪中的多媒体影像,营造迷幻的江南水乡景致。田导透露,这一幕最初的想法是设置三道水幕,但难道太大只能放弃,“我们在舞台后方有一道循环的水幕墙,耗水量达20吨,再设置水幕,水量需求更多,很难迅速排干。现在改为下雾,其实效果更好,不仅更朦胧,还能打出投影效果。”而因舞台上的水元素,也要求剧组购置防水耳麦头供演员使用,“这种麦头的防水效果不错,都可以潜水用。”田导透露。

  除邀请海外艺术家加盟外,剧组还请到了曾为电影《倩女幽魂》设计服装的香港电影造型师陈顾方设计服装。从目前曝光的服装造型图看,青蛇白蛇的服装最有特点,裙摆部分娉婷飘然,上身却相当大胆先锋。对此,田沁鑫表示,“陈老师主要是想在两蛇妖和僧人、普通人之间,有一个对比,她的服装既是朴素的,又希望能够有性格。”

  袁泉秦海璐展露戏曲功底

  辛柏青凭气质呈现新法海

  当天,该剧四位主演,白蛇袁泉、青蛇秦海璐、法海辛柏青、许仙董畅也现身发布会现场。据悉,目前剧组已经完成了联排,即将进入合成阶段。袁泉、秦海璐同为96级中戏同学首度合作非常感慨,两人都称该剧调动起了少年时学到的戏曲功底,创作很过瘾。而辛柏青则表示该剧难度大,不是演出来的,而要靠内在气质呈现。

  对于演员们的表现,田沁鑫表示,“秦海璐和袁泉过去都是京剧演员,有着扎实的中国戏曲传统文化传承,身段漂亮,两人又都上了戏剧学院,有很好的话剧表演功底。这出戏正好能用上她们的功夫。舞台上,两人既有戏曲的造型意识,又有现代戏剧的节奏精神,对这部戏来说,两人都是非常独特的呈现。”

  至于辛柏青饰演的法海,田沁鑫认为,他会颠覆这一角色的反派形象,甚至在演出结束后可以开班“授业解惑”。“法海是一个慈悲为怀,但也会犯错的年轻和尚,他对自己的信仰是极度坚持的,辛柏青演出了法海的责任感,有种‘立地成佛’的感觉,我觉得他演完都可以给我授业解惑了。”

  去年,该剧建组时公布的许仙演员人选是有戏曲功底的余少群,不过,因余少群对角色的理解与导演有偏差,最终遗憾退出。如今的许仙由曾出演过田沁鑫《红玫瑰与白玫瑰(时尚版)》的80后新人董畅饰演。据悉,董畅还在中戏上学时,就被田导看重,成为其力捧的“明日之星”。田导表示,董畅外形帅气表演纯净,“他的许仙很动人,是一个有情义的普通人,有情义的帅哥。”

  《青蛇》作为第41届香港艺术节、第15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联合委约作品,将于3月21日亮相香港艺术节,随后一路北上途径佛山、深圳,4月10日至4月21日在北京国话剧场连演10场,之后前往澳门、台湾、上海等地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