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明星跑两会 > 2013明星跑两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两会遭围堵:崔永元扶记者 陈凯歌陷重围

2013年03月05日14:2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明星两会遭围堵:崔永元扶记者 陈凯歌陷重围]
 崔永元被记者包围


  北京晚报讯 “我都说了一遍了。”面对拦截的记者,刚刚走出会场大门的崔永元赶紧交待:“我刚才进来已经被围了,全都说了一遍了。”

  “我刚才没听到您说啊,您再说一遍吧!”见小崔被拦,其他记者也一拥而上。

  “我今年的提案是农民工的事,你们也不关心。”崔永元又抛出第二个借口。

  “关心!” “关心!”记者们此起彼伏地回应让崔永元没了脾气,“咱们别在这挡着。”他带着人群挪到一个不碍事的地方,开始接受采访。

  “农民工人数庞大,也有叫城市新工人的,有3个亿,随着城市化进程,还会出现更多的人,出现更多的问题,城市准备好了么?”崔永元说,准备不好把人都忽悠来,结果医疗跟不上、教育跟不上。“我反对那种形式上的东西,比如大家讨论农民工叫什么,是不是有歧视的色彩,我觉得关键是怎么做,其实我也没太想清楚,这个城市也没太想清楚。”崔永元的提案是有调研做基础的:“我做过调研,比如说朝阳区,有60%的教育资源都用于农民工子女这个群体,但还是不够啊,城镇化已经吸收了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城市真的没有做好准备。”

  “请农民工吃饭的活动是否会持续下去?”又一个问题跟着来了。

  “那是一个很长久的事。”崔永元说完,不等别的记者提问就“告饶”起来:“谢谢,我快没车坐了,快去截截别人吧!”

  随即崔永元就要挤出人群,引得记者群一阵骚动,一名女记者在拥挤中直接摔在地上,险些砸到边上的钢琴和一个摄像机,崔永元赶紧弯腰下去帮着把记者扶起来。

  这位记者这一摔,成功地把崔永元又留了下来。

  “您对国内的食品安全有信心么?”一位记者问道。

  “我没有信心,我觉得要有信心就不去香港买奶粉了。媒体的注意力不要集中在去香港买奶粉的事情,而是要集中在我们自己的消费者为什么不信任我们自己的奶粉,尽管有数据表明99%的奶粉都合格,但是我觉得我揣摩的数字,还是有很多人不相信国产奶粉。”崔永元说,“昨天晚上我还想这件事,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国产奶粉的事,是所有中国所产的食品的事,他是一个整个链条的不信任。现在奶粉不是产量问题,是质量的问题。”

  “最迫切的民生是喝干净的水,吃没毒的奶粉,用药安全,能呼吸新鲜空气……我们要从最基本的开始。”借着这个回答,崔永元也找到了脱身之计:“连喘气都喘不上来了,能回答好问题吗?让我走吧!”

  记者们终于放过了崔永元,而他也大步地往外走去,委员也得赶车啊!

  莫言将莫言坚持到底

  闪光灯不停地闪着,一个大大的人群貌似“滚动”着向前。

  “莫老师,讲两句话,讲两句话吧!” “大家不要拥挤,好吧!”工作人员挡开伸到莫言嘴前的一个录音笔。

  可这个录音笔注定录不到莫言的声音。莫言在通向人民大会堂的路上一路坚持“莫言”。

  “您就站一下吧!”“你不说话怎么当委员啊!”

  不管记者们恳求,还是用“激将法”,莫言始终面带微笑,在工作人员的扶持下,艰难地向人民大会堂的台阶前进。

  “不要挤,不要挤”,“大家讲讲秩序,好吧。”“请让开一条路行吗?”工作人员的声音此起彼伏,忽然“唉呀”一声传来,接着是咣当一阵巨响,记者身后,一个一人多高的指示牌轰然倒地,“请服从交警指挥,请勿占道采访”几个大字也随着牌子“躺”在了地上。趁着这阵混乱,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终于把莫言护送到了台阶上,那是记者们不能抵达的“安全地带”,记者们只有望“莫”兴叹了。

  陈凯歌4次身陷重围

  “围的是谁?”“陈凯歌!”

  记者挤进人群,陈凯歌面带笑容地耐心听着记者的提问。

  “您对雾霾天气怎么看?”

  “这个我是特别关注!我怕我说重复的话,因为我让记者朋友们堵住,今年是第四回了,关于雾霾这事,真是应该提一提。”可能是有了多次被围的经历,陈凯歌显得很配合,回答说:“应该要调查研究,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情况,我们处在高度发展的时期,确实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至于如何应对,陈凯歌建议,向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城市里应鼓励大家坐公交车,减少排放,这是积极而实际的做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