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元华、梁小龙现《叶问》 功夫前辈再掀武林飓风

2013年03月05日10:14
来源:搜狐娱乐
功夫前辈再掀“武林飓风”
功夫前辈再掀“武林飓风”

浑身是戏梁小龙
浑身是戏梁小龙

元华、梁小龙齐现《叶问》
元华、梁小龙齐现《叶问》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苏州福纳出品的新武侠大戏《叶问》正在齐鲁台热播。该剧浓厚的人文气息和紧张激烈的剧情收获观众好评无数,其中精彩纷呈的真功夫大汇演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有网友如此评价:“拳拳到肉,比看电影更过瘾”。电视剧《叶问》能达到如此精湛的武戏水准,元华、梁小龙两大功夫前辈功不可没。

  锋芒尽敛倾囊相授 老戏骨元华成叶问恩师

  元华是著名的“七小福”之一,师承于占元,身为二师兄,与成龙、洪金宝、元彪、元奎同为师兄弟。元华在元家班中地位很高,是香港影视圈老一辈的武术指导和功夫巨星,连成龙在自传中都称赞其武功为同门中最高。

  元华老师在剧中饰演叶问的启蒙恩师陈华顺,是一个隐匿于市井、深藏不露的高手。剧中陈华顺任人唯贤,将咏春传给了叶问而没有传给自己的儿子阿寺,以至于元华不仅要演绎一个大义凛然的师父,还要扮演一个苦情挣扎的父亲,难怪他在面对剧中曲折坎坷的父子情、师徒情时,直呼太纠结,太矛盾。

  元华表示,这次不同于往常所演绎的任何反面的、喜剧的、纯武打的角色,而是一个内涵更丰富、情感更饱满、形象更正派,但是内心始终纠结无比的角色,《叶问》将在他的演绎生涯里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码头狡猾老账房 浑身是戏梁小龙

  梁小龙,上世纪70年代就在香港演艺圈和李小龙、成龙、狄龙并称为香港演艺圈“四小龙”。从1973年起先后拍摄70余部电影,如《生龙活虎》《白鹤拳》《迷魂拳》等,以及《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雪山飞狐》《霍元甲》《陈真》《四大名捕》等多部电视剧,其中他所塑造的“陈真”形象,在80年代家喻户晓。

  在《叶问》中,梁小龙饰演的是一位香港码头圆滑世故的老账房,是叶问(郑嘉颖饰)落难时的邻居,体态臃肿,嬉笑红尘,谁知他竟也是隐世高人,咏春大师梁赞先生之子——梁璧。剧中的他拥有完整的咏春系统,一招一式精妙到位,尽显大师风范。

  据之前探班记者透露,梁小龙双手的骨节处全是硕大的硬茧。武术指导说,“这可不是打几个千层纸就能做到的,梁老师的手上,全是真功夫!”

  散尽旧怨慧眼识珠 咏春双侠成就一代宗师

  元华饰演的陈华顺与梁小龙饰演的梁璧在剧中积怨已久,起先二者为了争夺咏春名分而陌路江湖,后又为了争收叶问为徒而大打出手,由此拉开了一段好戏。两人同为咏春后人,担负着传承咏春和振兴咏春的重担。为了捍卫民族大义,为了延续咏春精神,两人最终放下旧怨,共同倾力将功夫传授给了叶问,指点叶问的咏春拳法臻入化境,由此一代宗师才横空出世。剧里元华和梁小龙共同成就了叶问,剧外两人也好为人师,经常争相在拍戏片场教授郑嘉颖打咏春。

  据悉,电视剧《叶问》已被一向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的TVB购得全球播出版权,将在TVB覆盖的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国家及地区进行全球大联播。届时,海外观众可以一睹两位功夫大师的不凡英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