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尚雯婕曾登台时被尖锥割破腿 仍坚持表演完

2013年03月03日09:1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尚雯婕(资料图)
尚雯婕(资料图)

  新民晚报3月2日报道 “东方风云榜,我们自己的排行榜”。20年前,《东方风云榜》在上海横空出世,20年来,它为推动内地原创流行音乐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迎来20岁生日之际,《东方风云榜》幕后班底与历任主持人、舞台导演齐齐接受采访,讲述幕后故事。

  曾任《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导演的秋林说,当时幕后工作人员行动队每人都有一个腰包,里面有一批随身必备物品:手电筒、胶棒、创可贴、小别针、回形针——由于演出场地上海大舞台的后台到演出场地的上场门较暗,同时又有多级台阶,手电筒就在这时起到了作用;女歌手在走台阶时,高跟鞋容易踩到裙装,小别针和回形针就在此刻发挥了作用。

  隋蕾曾任2006年《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红毯部分的现场导演,她说,当时为了保证直播正常进行,工作人员用最原始的方法一遍遍地假扮艺人走红毯,计算着每一次的时间,接艺人的礼宾车也在一遍遍排练着怎么准时准点,同时还要训练礼宾小姐怎样开门既不会抢镜头,又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最后就是做各种时间节点的表格,工作组每个成员人手一份,倒背如流。

  主持人林海回忆说,1996年年初,只有3岁的《东方风云榜》的颁奖礼居然进驻了上海当时最大的演出场地——万人体育馆,而且盛况空前,一票难求。那天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开场前,复出歌坛的金学峰和从马来西亚归国发展的孙楠(微博)问他出场顺序,林海笑着说:“有实力的,不是唱开场,就是唱结尾。”结果,那晚,金学峰以一曲《是不是因为我不够温柔》开场,而孙楠的《红旗飘飘》也给了颁奖礼一个漂亮的收尾。那晚,歌迷的热情超乎想象,几乎每个歌手都会获得雷鸣般的掌声。同样是复出的田震,可能是久疏战阵,《执着》一开嗓居然音有些不稳。而刚从广州落户上海的高林生在唱罢一曲《她的名字叫阳光》回到后台,还被唱片公司的老总批评唱得太紧……

  颁奖盛典现任导演高山峰说,2010年,尚雯婕来领奖,当时确定的表演曲目中有一首叫《我想我是你的女人》,是描述脆弱女人辛酸悲痛的苦情歌,为了表现这种情境,演出时舞台上有一堵巨大无比、充满尖锥玻璃的道具墙。由于演出是直播,每段表演的迁场时间都十分有限,加上这个节目的道具特别笨重,因此根据当时的设计,尚雯婕只能在主持人报幕的间隙躲在“巨墙”后,待音乐起再从道具墙后走出来表演。演出结束后的庆功宴上,负责迁场的同事告诉高山峰,尚雯婕在表演时受伤了,当她站到钉墙前时,锋利的尖锥割破了她的腿。但她居然丝毫没有显露,而是坚持着、保持水准地将节目表演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