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国票房:1、2月突破37.5亿 国产片成顶梁柱

2013年03月02日08:52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全国票房:1、2月突破37.5亿 国产片成顶梁柱]
《西游·降魔篇》剧照
《西游·降魔篇》剧照


  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统计,2013年1-2月,全国观众人次突破1亿,票房累计约37.5亿,比2012年前3个月的总和(37.2亿)还要高。而本月,《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惩罚》两部好莱坞大片将入市,预计今年一季度总票房将突破50亿大关。

  根据历史规律,历年2、3月份都是电影市场的淡季,现在不但淡季不淡,还意外出现井喷状况,全年200亿有了坚实底盘。

  1、2月揽37.5亿

  今年1月,由于去年底上映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十二生肖》余威尚存——1月1日之后还都拿下了2亿以上票房,再加上《一代宗师》和《007:大破天幕危机》的热卖,全月观众人次超过4500万,票房约16.5亿。

  今年2月,《西游·降魔篇》狂卷10亿多票房,《云图》(1月31日上映)、《101次求婚》和《霍比特人》也都有1.5亿以上的表现,导致全月观众超过5500万,票房超过21亿,仅次于去年12月,位居中国电影有史以来单月票房第二。

  累计下来,1、2月份票房高达37.5亿,比去年整个一季度的票房还要高。

  国产片大获全胜

  今年一季度的37.5亿票房中,国产片大约贡献了29亿,占比约77%,彻底将好莱坞大片打得没有脾气。

  去年第一季度的37.2亿票房中,进口片约占20.7亿;2010年第一季度的29.33亿票房中,进口片约占17.55亿。

  今年不但大获全胜,更让人值得骄傲的是,与国产片同期竞争的《007:大破天幕危机》、《霍比特人》和《云图》三部好莱坞大片都是重磅炸弹,前两部全球票房都超过了10亿美元,所向披靡,但在内地市场,它们却一反常态,被《十二生肖》、《西游·降魔篇》等国产片打得没有多少还手之力。此消彼长,国产片终于开始扬眉吐气了。

  全年200亿有保障

  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银幕总量已经接近15000块,每天的单日票房产出低则三四千万,高则过亿,单月15亿左右的票房产出将成为常态。

  本月,尽管没有大的国产巨制公映,但有《虎胆龙威5》(3月14日)和《生化危机5》(3月17日)两部好莱坞大片入市;可以预计,在前两个月已经拿下37.5亿的基础上,一季度票房突破50亿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而去年一季度37.2亿,全年票房超170亿,照这个比例推算,今年的全年票房将超过250亿。当然,市场有起有伏,不可能每个月都处在井喷状态,保守估计,今年全年200亿还是有保障。

  近几年第一季度票房

  年份 票房

  2013年 预计50亿以上

  2012年 37.2亿

  2011年 26.75亿

  2010年 29.33亿

  2009年 12.55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