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城小事》主创专访:不想从开心麻花"毕业"

2013年03月01日10:3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昱
春晚上表演《大城小事》。
春晚上表演《大城小事》。


  (搜狐戏剧)剧剧引爆京城话剧舞台的“开心麻花”, 连续两年登上春晚舞台并收获盛誉,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从去年的《今天的幸福》《天网恢恢》到今年的《今天的幸福2》《大城小事》,开心麻花的不俗表现让口味越来越挑的观众眼前一亮。搜狐记者对三位蛇年春晚小品《大城小事》中的三位主演常远、王宁、艾伦进行了独家专访,看看他们到底凭借着什么胆敢在央视公然开贴小广告?

  常远、王宁、艾伦都是“开心麻花”的功勋演员,舞台经验也十分丰富,但他们坦言与之前麻花的话剧不同,春晚代表着最高规格的舞台水准,因此备战春晚时压力颇大。提到春晚的舞台,其实三位并不陌生,龙年春晚上,王宁常远就与蔡明搭档,在小品《天网恢恢》中演绎了两个笨贼骗子,令人捧腹。而艾伦则与“郝建”合作了那部成为大热话题的穿越题材小品《今天的幸福》。

  抱着新人心态再闯春晚

  成功绝非仅靠春晚一战

  记者:有过一次春晚经验了,今年与去年相比心态上有轻松一点吗?

  艾伦:还是特别特别紧张。如果说有一点不一样的话,那就是去年的紧张是担心自己的表演,怕台词动作出差错,而今年更担心剧本本身,观众会不会接受,喜不喜欢。

  记者:这次的剧本你们也都参与了创作?

  王宁:最开始就是我们三个一起决定做一个剧本,在初期确实困难重重,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编剧、导演,而且本子中也没有很多很响的包袱,后来“麻花”的导演闫非、彭大魔也加入到创作团队中,帮忙修改、加以润色,最后将这个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艾伦:这部作品是从雏形到大家最后所看到的样子,都是经过无数次推敲,你一句我一句不断推倒再塑而渐渐成型的,可以说是亲自雕琢而成的,所以我们会特别在乎大家对它的看法和评价。

  常远:备战春晚期间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几个人都没日没夜的改本子。一轮一轮的审查,说不准会在哪一轮就被毙掉,所以我们只能更拼命地去做到精益求精。

  三个有着鲜明特色的形象

  “演戏的话还是在舞台上最过瘾”

  乍看这三人,形象上的反差就给人带来一种强烈的喜剧效果,再加上剧情和表演,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更让笑果爆棚。

  记者:王宁有过一些影视作品的演出经历,和话剧相比,更享受哪种表演状态?

  王宁:演戏的话还是在话剧舞台最过瘾!与影视剧不同,话剧演员能最及时、最直接地得到观众当下的反馈,好不好笑,是否打动人。虽然可能收入少,但看到观众开心、满意的样子这是让我们演员最能感觉到幸福的事。

  记者:艾伦“傻大个”的形象深入人心,会继续走这个路线么?

  艾伦:我们每个人的特点都很鲜明,每个演员抖包袱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我就是属于“二”那个范儿。可能由于身材原因,大家觉得一个憨憨的人应该就是我这样的,我也在继续挖掘我身上的喜剧潜力,选择适合的角色。

  记者:常远你生在相声世家,会说相声么?

  常远:我从小就学相声,也一直没有扔掉,前几天同事婚礼上还说了一段,台下反响可热烈了!我会一直在“开心麻花”的舞台上活跃着,同时我也不会放弃相声。

  记者:爷爷对你春晚上的表演有怎样的评价或建议?

  常远:爷爷对我很严厉,从不当面夸。去年春晚结束跟我姐通电话,他把电话抢过去“常远我就跟你说三点:一,作品很成功;二,现场效果不错,三,再接再厉”就挂电话了。今年只小品爷爷从头笑到尾,结束了还对着电视鼓掌。但这些他从来不会当着我的面表现,只告诉我哪里还应做得更好。

  麻花的剧本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开心麻花学院气很浓,要是能不毕业就好了。”

  记者:“开心麻花”到底有怎样的吸引力,让你们不愿离开这个舞台?

  艾伦:这确实是一个特别的团队,别的剧组都有固定的导演、编剧,演员只可以在自身的角色上二度创作,而麻花不同,每个人都有创作的权力,有着完全民主的规则。

  王宁:我们可以为了一个包袱死磕好几天,就是这种大家都一起向一个方向使劲的心,就是麻花这个团队最打动我的。

  常远:我本身是天枰座,属于慢热型,也很念旧。我觉得在“麻花”就像在学校那会儿,跟朋友们都相处熟了就不愿分开。可是总有毕业的那天,所以我希望在“开心麻花”大家能一直在一起说说笑笑、讨论剧本,永远不毕业就好了。

  (本文采写:刘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