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悲惨世界》 > 《悲惨世界》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悲惨世界》上映 观影提醒:这是音乐剧电影

2013年02月28日12:0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悲惨世界》剧照
《悲惨世界》剧照

  扬子晚报讯 在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上斩获最佳女配角、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最佳音响效果的电影《悲惨世界》今日起在中国内地公映。该片根据法国大作家维克多-雨果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凭借《国王的演讲》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汤姆-霍珀执导,汇集了新科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安妮-海瑟薇、休-杰克曼、罗素-克劳等好莱坞实力派明星,阵容相当豪华。不过,进影院观影前,先提醒影迷一句:这是一部音乐剧电影,157分钟内演员们基本都是用唱的,说的台词只有几句哦!

  《悲惨世界》是由法国大作家维克多-雨果于1862年所发表的一部长篇小说,涵盖了拿破仑战争和之后的十几年的时间,是十九世纪最著名的小说之一。故事的主线围绕主人公获释罪犯冉-阿让(Jean Valjean)试图赎罪的历程,融进了法国的历史、建筑、政治、道德哲学、法律、正义、宗教信仰。小说曾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名著翻拍一定要出新才好,去年的《安娜-卡列尼娜》拍成舞台剧,而《悲惨世界》走歌舞片形式倒并不稀奇,对于音乐剧爱好者来说,这并不稀奇,毕竟音乐剧《悲惨世界》自1985年诞生以来已经数十年,在百老汇常演不衰,2002年也曾在上海首演,其部分经典曲目很多音乐剧迷都如数家珍。

  在此背景下,汤姆-霍珀把《悲惨世界》拍成音乐歌舞片,很容易为文艺粉们接受。该片故事主线设定在19世纪的法国,囚犯冉-阿让出狱后决定重生,却遭到警察贾维的苦苦追踪,他的悲惨人生在遇到女工芳汀的女儿珂赛特后发生了改变。影片沿用音乐剧作蓝本,经典金曲《I dreamed a dream》、《Bring Him Home》等亦悉数采用,坐在影院,遥远的法兰西歌谣在耳畔响起,或雄浑、或悲壮、或喜庆、或哀伤,余音绕梁,回味无穷。值得注意的是,汤姆-霍珀一反普通电影后期配音的常态,将录音工作与电影拍摄同期进行,安妮-海瑟薇、休-杰克曼们必须在嘈杂的拍摄环境中边演边唱,摈弃外界干扰,将内心融入戏剧,将灵魂融入音乐,才能唱出这般天籁之音。这样能使电影更和谐,也能更加准确地反映演员的真实情感,但是却对演员的演技与唱功提出巨大的挑战。

  另外,由于这是一部音乐歌舞片,引进版将采用原声格式,不再进行中文配音,以保留原汁原味,唱段与唱段之间也使用了舞台音乐剧的经典方式进行转场。《悲惨世界》虽然是文学经典,但考虑到题材和形式不够“大众化”,南京各影院都取消了该片的零点引爆环节。(记者 马 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