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比特人1 > 《霍比特人1》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映后引网友热捧 矮人逆袭帅哥惊艳

2013年02月28日11:3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霍比特人》映后引网友热捧 矮人逆袭帅哥惊艳]

  搜狐娱乐讯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全球发行的好莱坞经典魔幻史诗巨制《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以3D/IMAX 3D以及中国巨幕制式于2月22日在国内正式公映,上映后持续占领影市据近三成排片量,尤其在一线城市表现出众,据认证帐号“电影票房帖吧”不完全统计,目前票房已超过1.5亿,势头稳中有升。

  在上映期间,本以比尔博、甘道夫及十三矮人为团队的冒险队伍曾被评为“矮穷挫”的代表,但没想到众配角在近三小时的电影中轮番登场惊艳观众,更让不少女性观众在观影期间不禁尖叫,《霍比特人》几乎通吃男女观众人群。

  矮人称逆袭典范观众惊叹1比2身高全镜拍摄堪称奇迹!

  《霍比特人》的故事发生在《指环王》之前六十年,男一号是《指环王》男主角的叔叔巴金斯,一个一心想要在书中寻找黄金屋的霍比特人比尔博,却被灰袍巫师甘道夫引入了一段奇幻冒险旅程,加入13个矮人收复家园的作战历程。矮人是这次电影的主要人物,他们的身高只有正常人的一半,每次镜头拉成全景时,都能看到14个矮人的头只到甘道夫的腰部,在第一次闯入比尔博家的时候蹭吃蹭喝,让比尔博抓狂不已,可算是名符其实的“矮穷挫”,但是这十三个短小精悍的矮人们先后战胜了食人妖、巨石人、半兽人等怪物。长得矮、穿着邋遢的矮人们能够凭借勇气和智慧杀退了那么多敌人,俨然就是当下最流行的屌丝逆袭的成功典范。

  技术普及小知识:

  能够达到全镜出场,矮人与甘道夫1比2比例视觉效果的画面毫无瑕疵,这也让不少观众惊叹奇迹。据了解,《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在早期的制作过程中,从不足1.2米到2米多的人物身高,剧组对于每个人物都大量运用了比例重叠法来完成摄制。但是,袋底洞的晚宴以及其他很多情节因为有人物间面对面的戏份,导演杰克逊就利用这个机会开辟了名为“从动动作控制法”的摄像技术,简称Slave MoCon。

  这项技术要求艺术部门制作两套布景配合动作的执行 - 一套用以主要演员在某一情节中的表演,另外一套在绿幕上完成,以便高个或矮个人物出现在同一场景里。然后演员会同时在两个布景里完成表演,进行声画对位,此时摄像机进行完全同步的拍摄,记录下两组布景前的表演。这个过程让彼得·杰克逊能同时执导两个场景,随后用数码技术将两个场景合并在一起。

  帅哥轮番惊艳登场 精灵王秒杀女性观众

  如果观众以为《霍比特人》中只有矮人,那就大错特错了,这部电影自上映后,片中轮番登场的帅哥引起不少女性观众的青睐,而且丝毫不逊于当年《指环王》中的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网友“软软的抖森是我的爱”微博上感叹:“瑟爹出场那几十秒妹子们的尖叫是没断过的!!!!” 在戏份上只能算“打酱油”的精灵,妖艳绝美的形象也足够抢镜。雨果•维文再次扮演精灵王,尖耳朵、金发,喜爱昂着下巴用鼻孔看人。精灵女王也依旧由凯特•布兰切特出演,一如既往地走女神范儿,一身白裙,面容安详,还能未卜先知,救人于水火。

  据了解,在先前拍摄之初,就已将精灵们设定为养眼系,身材苗条,有帝王之相,恰好在外型上与矮人们形成强烈对比。“他们的思想便是行动,” 本片运动教练泰瑞·诺特利解释道:“他们从没有什么笨重的器具带在身上。精灵们的行动总是优雅敏捷,感情也非常内敛。他们是崇尚精神追求的,与大自然共呼吸的族群。跟矮人们截然不同,他们来无影去无踪。”虽然精灵出场戏份不算重头,却可谓是全片最大的亮点之一,并且引发女性观众的观影热情。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