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悲惨世界》 > 《悲惨世界》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悲惨世界》:值得体验的奇异之旅

2013年02月28日10:04
来源:搜狐娱乐
安妮-海瑟薇凭借此片赢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安妮-海瑟薇凭借此片赢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从纯粹的翻拍角度而言,《悲惨世界》这部几乎可以算成是中国人熟悉国外文学的入门级书籍,在观看这套由休-杰克曼等演员最新演绎的电影版本几乎不存在惊喜可言——它的故事非常忠诚地跟着小说的主线迈进,基本没有区别,甚至某些时刻还会让观众有一种“唔,接下来不就该是安妮-海瑟薇痛哭流涕去后悔她不该这么做的段落了吗?”的自我剧透,以及随之而来验证这一点之后的智商优越感。

  不过,这恰恰也是电影版的《悲惨世界》有趣的地方。它在故事上并没有打算标新立异,比如前段时间接连上映的几部白雪公主的电影那种一心要颠覆童话原著的调调,相比起来《悲惨世界》在故事上是原著原封不动的,但在场景刻画、镜头展现力上却是充分的利用了电影的声光影魅力。

  借助歌剧的形式去演绎《悲惨世界》,冉-阿让的故事离我们既遥远又熟悉。汤姆-霍伯所营造的19世纪的法国,充满着残酷和悲悯。破灭的梦想、失落的爱情、生命的牺牲、痛苦的革命,一个人的自我救赎,这些主题在对欧洲文学忠心耿耿的汤姆-霍伯的执导之下,于电影里呈现出了一种相当让观众投入的宿命氛围。场景的绚丽与精致是本片的一大优秀之处。对于导演而言,之前的《国王的演讲》已经足够优秀,但比起《悲惨世界》那纷繁复杂的场面而言都显得小打小闹。更何况片中为了展现主角们的歌喉,存在着不少长镜头,这让影片的难度显得更高,但汤姆-霍伯驾轻就熟地做到了,出来的效果堪称业界一流。

  在几位主角的选择上,本片首先是商业的考量——如影迷戏言“金刚狼联手猫女大战角斗士”的笑话已经说明了本片的星味:罗素-克劳的铁血警官,有棱有角,再现了原著里那位从小警察一步步成为督察的男人;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女工,柔弱无助,让人爱怜,尤其是几场独白,颇令观众动容;当然,最闪耀的还是主角休-杰克曼所饰演的冉-阿让,这位在监狱里度过了人生最黄金的十九年的社会边缘人,他的挣扎,他的沉默,他的反抗,他的灭亡……在连场时而气势磅礴、时而温婉低沉、时而亢奋激昂的音乐演绎中,营造出了原著里不曾有的音乐氛围。

  对于平常不怎么在电影院能见到音乐剧这个片种的观众而言,《悲惨世界》显然是一次值得体验的奇异之旅。音乐本身就已经足够感动人心,再加上银幕上电影的魅力,《悲惨世界》几乎从片中开场起就要勾出观众的眼泪——就让我们跟随着编号24601囚犯的脚步,去融入那个距离我们已经快200年的悲惨世界当中吧。

  公元1874(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