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秘《百变大咖秀》:让明星们疯魔的模仿秀

2013年02月28日09:11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揭秘《百变大咖秀》:让明星们疯魔的模仿秀]
《百变大咖秀》热播之后,受益最多的明星应该就是来自香港的TVB艺人王祖蓝。
《百变大咖秀》热播之后,受益最多的明星应该就是来自香港的TVB艺人王祖蓝。


  东方早报2月28日报道,湖南卫视在每周四晚上播出的综艺节目《百变大咖秀》自去年夏天开播以来,凭借着明星们逼真的模仿、搞笑的表演以及不断挑战观众心理承受能力的造型吸引了诸多关注,至今已连续创造了三季的超高收视,成为每周四最热门的综艺节目。有观众说这个节目把周四变成了周末,连天后王菲都对节目将如何模仿她充满期待。

  节目也成功让来自香港的王祖蓝红遍大江南北,其模仿的葫芦娃惟妙惟肖,网上点击率屡创新高。而大张伟、瞿颖也凭借《百变大咖秀》迎来事业第二高峰。昨天早报记者采访了《百变大咖秀》的幕后“大咖”(大牌明星),谈谈节目成功背后的故事。

  最初并不被看好

  《百变大咖秀》去年推出时正值湖南卫视的多事之秋,当时湖南卫视“龙头老大”的地位受到冲击,收视惨遭滑铁卢。为了改变现状,湖南卫视先后推出了《向上吧,少年》《全力以赴》《完美释放》等7档新栏目。明星模仿类节目《百变大咖秀》也是临危受命的新节目之一,但当时并不被看好,不过负责节目制作的是曾多次担任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直播和“快男快女”总导演的洪涛团队,他们成功“逆袭”,帮湖南卫视收复了失去的江山。

  据洪涛透露:“《百变大咖秀》的节目模式源自一个叫《你的脸"听"起来很熟悉》的荷兰节目,西班牙成功推广,主要是艺人经过训练和练习,在短期内挑战巨星的经典曲目,通过神似、形似要求完成模仿任务。”参与艺人每周都有一个模仿任务,以三周为一个周期,“每一阶段的最高分将直接进入最后决赛。”

  为了让节目更加多元化,《百变大咖秀》节目组邀请了不同领域的明星参赛。在艺人挑选方面,洪涛说注重双向选择,“我们会对艺人发出邀请,但首先得要艺人对模仿挑战有兴趣,其次就是艺人有档期。”这样一个临危受命的节目,开播以后稳居每周四晚十点档收视冠军,掀起了新一轮的全民“模仿”热潮。

  制作规模好比影视剧

  从张国荣、梅艳芳、邓丽君、迈克尔-杰克逊等已故巨星,到白雪公主、蓝精灵、济公、甄嬛、葫芦娃、吉祥三宝、越南“洗剪吹”、鸟叔等各种形象。《百变大咖秀》呈现给观众的“模仿”并不仅仅拘泥于外貌的相像,而是别开生面的模仿秀。明星们“极致疯魔”的表演,也让大家看到了艺人的另一面。

  节目前期确定艺人名单需要5至7天,确定艺人模仿的角色需要3至5天,确定造型需要1至2天,准备道具、头发、服装等需要5至7天,艺人上课需要1至2天,走台彩排需要2天,最后才能进入正式录制环节,这涵盖了导演、表演、化妆、造型、声乐等多个方面的统筹制作,相当于在制作一部影视作品。

  单是确定艺人部分,就有很大的难度。在节目播出之初,很多艺人比较排斥上那么浓的妆,也不怎么放得开。“因为之前没有这类形式出现过,所以大多数艺人都会有心理障碍。”执行导演安德胜说,“我们会主动联系他们,但艺人或者担心被模仿者太丑有损自己的形象,或者担心模仿得不好会影响形象……总之,直到第一季第四五期的时候,艺人们才开始慢慢接受邀请。”但在第一季热播之后,很多艺人自荐参加。

  艺人问题解决后,就是关键的造型问题了。负责节目造型的是湖南卫视负责“特殊造型”的元老级人物罗红涛和帮助台湾老牌模仿节目《全民最大党》等做造型的千纬。据了解,接手《百变大咖秀》后,罗红涛四处找人组建造型团队,甚至找到了电影《建国大业》的造型团队,因为效果不理想,所以最终她还是决定起用湖南卫视的团队。罗红涛说:“每次为了想一个造型要花很长时间,想完还要想办法实现,每天都要开会到凌晨三四点。都不好意思说,我压力大得都尿血了。”

  罗红涛印象最深的是大张伟,“他已经模仿得走火入魔了,没事儿就会在家上网买假头发和假眉毛,自己化好妆然后拍照片发邮件给节目组,并且会记笔记说自己还能演哪些角色,哪些地方还需要老师们的帮助,与大家记忆中他"玩世不恭"的闹腾劲儿完全不同。”

  来自台湾的千纬是第一次长期加盟一档内地综艺节目。她说:“在台湾做"大咖秀"这样的节目,从服装到化妆再到道具和塑形,顶多也只有5个工作人员。这里相对比较轻松,第一季节目的10个明星,我基本一个人一天就完成了。”

  节目中歌唱占了很大比例,负责艺人声乐部分的是知名歌手魏雪漫。她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帮助模仿嘉宾找到被模仿者的特点,并帮助他们在最大程度上接近被模仿的"大咖"。在接到每一个艺人的模仿指令之后,我是需要备课的。要总结被模仿的大咖的特点,并结合模仿者本身的特点,找出能让双方声音更为接近的培训方法。毕竟颤音、高音或者特别低的声音,都不是普通人能随便模仿的。而外面的设备也不能帮助模仿者迅速模仿本尊的声线,需要艺人从声音、身体及意识去体会和认知才会模仿得好。”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